能源危机下法国宣传节电妙招:出门尽量关闭待机电器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能源危机下法国宣传节电妙招:出门尽量关闭待机电器 © Reuters. 能源危机下法国宣传节电妙招:出门尽量关闭待机电器

财联社7月20日讯(编辑 赵昊)综合多家媒体报道,法国政府也加入多个欧洲国家的行列,开始向国民宣传节约用电。

当地时间周三(7月20日),法国政府发言人奥利维耶·韦朗(Olivier Veran)在巴黎告诉媒体,法国多地天气持续高温,西南部的山火肆虐,“这警醒人们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的必要性。”

“当你周末外出或度假时,尽可能多地关闭电器。”韦朗说道,“拔掉你的WiFi(无线路由器),减轻空调的工作压力。当然,你不在房间里的时候,要把灯关掉。”

这似乎要比德国宣布的节点倡议要靠谱一些。先前,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建议民众缩短淋浴时间以节省能源。

当时德国能源效率小组负责人罗赫表示,德国每人每年淋浴的成本约为100欧元:“如果我们缩短淋浴的时间,会相应地减少能源消耗,比如用5分钟而不是7分钟淋浴,能减少大约30%的能源消耗。

法国对能源担忧加剧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也重申要节约能源,政府应该强化执行夜间照明禁令,以应对可能出现的能源危机。

俄乌冲突和对俄制裁再度推高了本就高企的欧洲能源价格,为了应对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马克龙已经敦促企业、国民和地方行政部门在夏季制定应急计划,避免冬季出现灾难性的状况。马克龙还警告称,俄罗斯方面可能将完全切断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

日内,正在伊朗进行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媒体表示,欧洲的天然气短缺问题是自己的错误造成的,与俄罗斯无关。虽然法国对俄气的依赖程度低于一些邻国,但法国电力公司的窘境让这个依赖核电的国家不太平稳。

法电面临发电站运转故障、新建核电站工程进度延迟或预算超支等问题,又受制于政府为了缓解民众电费负担而采取的限价措施,深陷债务问题。

此前政府人员表示,希望重新将法国电力公司完全国有化,以便政府能够完全掌控电力生产,同时捍卫自身的能源主权独立。

能源危机下法国宣传节电妙招:出门尽量关闭待机电器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