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科技股带动3大指数收涨 南向本周累计流入超60亿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港股科技股带动3大指数收涨 南向本周累计流入超60亿 港股科技股带动3大指数收涨 南向本周累计流入超60亿

财联社8月3日讯(编辑 胡家荣)港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恒指收盘一度大涨超100点,且包括阿里巴巴-SW(09988.HK)、腾讯控股(00700.HK)在内的新经济股领涨。此外南向资金连续三日累计流入超60亿港元。

注:恒生科技指数表现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40%或者77.88点,报收19767.09点;科技指数涨1.24%,报收4246.13点;国企指数涨0.52%,报收6736.96点。

市场情绪有所回暖 机构称未现外资大规模减持港股迹象

对于港股市场上涨,中泰国际指出,7月以来港股的调整是集合包括中期盈利预期下修、政策预期修正、美联储加息、中美审计分歧等多个宏观及微观因素,而2日的下跌仅是7月以来跌势的伸延及情绪宣泄。

目前暂时看不到外资大规模减持香港股票的迹象,主因是港股大盘于 5月及6月升市的日均成交金额较7月跌市多,显示买盘多于卖盘;昨日大盘仅录得1千多亿港元的成交金额,大部分投资者还是观望为主;截至8月1日南方恒生科技(3033 HK)的基金发行单位达到42.2亿份,不减反增,而发行单位也较6月底大增1.9亿份,显示外资及机构性投资者在5月及6月重新配置科技指数后并未有大规模抛售。

中泰还指出,当前海外紧缩压力及大国博弈可能升温对港股的调整风险,并预测下半年恒指波幅为19500-24300点。当前指数已跌至波动区间,港股的估值具有承托力,无需放大悲观情绪。

科技股半数走强 权重股带动反弹

在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中,万国数据-SW(09698.HK)、快手-W(01024.HK)、阿里巴巴-SW(09988.HK)分别上涨7.13%、3.59%、3.79%。

注: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 除了科技股带动市场回暖,半导体股和军工股领涨市场,而汽车零售股、光伏太阳能股领跌。

半导体股领涨市场 上海复旦涨超5%

半导体股中,上海复旦(01385.HK)、中芯国际(00981.HK)、晶门半导体(00085.HK)分别上涨7.35%、4.12%、1.92%。

注:半导体股表现 消息方面,半导体行业的国际团体SEMI于8月1日宣布,成为半导体基板的硅晶圆的4-6月全球出货面积同比增5%、环比增1%,增至37亿400万平方英寸,连续2个季度创出历史新高。硅晶圆出货面积比上年同期增加5%。硅晶圆是制造用于运算的逻辑半导体和用于存储的存储半导体等所有半导体不可或缺的材料。全球半导体短缺仍未缓解,半导体厂商仍在积极洽购。SEMI表示,“晶圆的供给依然受到制约”。

军工股持续走强 中航科工涨超5%

军工股中,中航科工(02357.HK)、中船防务(00317.HK)、航天控航(00031.HK)分别上涨6.47%、4.72%、3%。

注:军工股 军工板块近期披露的中报预告基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根据相关统计,已有40余家军工概念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其中,33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归母净利润下限为正),在这些公司中,21家业绩实现正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长下限为正),其中,有7家公司归母净利润(下限)增长超100%。

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近期国际争端事件持续发酵,目前全球已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在此背景下,为维护我国核心利益,实现强军目标,预计我国在未来较长时期内都将保持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力投入。

汽车零售股领跌 永达汽车跌超6%

汽车零售股中,华亿金控(08123.HK)、永达汽车(03669.HK)、美东汽车(01268.HK)分别下跌9.09%、5.94%、3.11%。

注:汽车零售股表现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汽车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经销商销量任务完成率在80%以上的不足五成,仅为45.1%。同时,38.5%的汽车经销商半年销量任务完成率不足70%。《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仅有27.3%的汽车经销商实现盈利,去年同期则有超五成经销商盈利。同时,今年上半年有19.1%的汽车经销商出现亏损,而去年同期经销商的亏损占比为17.5%。

瑞银发布研究报告称,该行看淡汽车经销商行业,因为库存增加和激烈的价格竞争,以及特斯拉和三大造车新势力“蔚小理”正以超预期速度抢夺传统高档车的市场份额,预计高档新车的利润率下半年将下跌。

光伏太阳能股调整居前 信义玻璃跌近4%

光伏太阳能股中,福莱特玻璃(06865.HK)、水发兴业能源(00750.HK)、信义光能(00968.HK)分别下跌5.52%、4.63%、3.63%。

注:光伏太阳能股 中泰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将信义光能(00968)评级由“增持”降至“中性”,下调2022-23年股东净利润预测21.5%/20.2%,目标价由15港元下调至13.6港元,上升空间收缩至2.9%。

信义光能日前宣布,该公司拟筹备发行人民币新股,中泰认为回归A股可吸纳更多熟悉中国光伏行业的内地投资者,长远有利于估值,但由于相关上市工作需时,短期实际作用有限,可以提升市场情绪。

南向资金

今日南向资金维持流入7.19亿港元,截至目前,本周连续三日净流入,共计流入63.23亿港元。

注:南向资金近三日表现 市场个股新闻与异动

【一体压铸机概念获市场关注 力劲科技涨近8%】

力劲科技(00558.HK)涨8.3%,报收13.7港元。日前该公司在投资交流活动上表示,特斯拉(TSLA.US)是力劲在一体压铸机上的重要客户,双方配合良好,产能也在上涨。目前市场上能够生产、出货一体压铸机的只有力劲,公司目前依然是100%的市场占有率。

同时力劲科技在上月中旬公布,旗下子公司力劲智能于宁波杭州湾新区兴建大型压铸机生产基地,预期明年陆续落成投入生产。建成投产后,新生产基地年产量400台大型压铸机。

【固生堂涨超12% 机构称看好公司发展】

固生堂(02273.HK)涨12.56%,报收44.8港元。多家券商发布研报,其中均予以买入评级,例如中银证券指出,互联网医疗赛道景气度高增,OMO模式助力固生堂互联网中医业务加速推进。东北证券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目标价54.4港元。

【电池需求持续旺盛 中国石墨涨超7%】

中国石墨(02237.HK)涨7.84%,报收0.55港元。据相关媒体报道,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储能等多领域对动力电池的旺盛需求,动力电池负极材料供给紧缺。业内人士预计,今年负极材料需求量为120万吨,供应缺口在30万吨左右。据悉,中国石墨是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鳞片石墨精矿及球形石墨,其中鳞片石墨精矿用于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

港股科技股带动3大指数收涨 南向本周累计流入超60亿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