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亚市:中国铜进口量同比增加 但一大不确定性抑制金属价格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金属亚市:中国铜进口量同比增加 但一大不确定性抑制金属价格 © Reuters. 金属亚市:中国铜进口量同比增加 但一大不确定性抑制金属价格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周一亚市,美国铜期货价格横行整固,尽管数据显示中国在制造业活动放缓的情况下铜进口量仍然继续增长。同时,在美国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重磅通胀数据前,金价持稳。

截至北京时间14:23(美国东部时间02:23),美国铜期货价格升0.13%,报每磅3.5565美元。虽然中国7月份总体进口增速低于预期,但海关数据显示,中国的铜进口量仍然稳健。

据报道,今年7月份中国进口的铜和铜制品共计463,693.8吨,而去年为424,280.03吨。

与之相反的是,中国同期制造业活动降温。但是海外市场对中国制成品的需求依然强劲,使得出口维持强劲并支撑了中国在7月份录得创纪录的贸易顺差。

自上周以来,铜价持续,当时全球多地工业活动数据疲软,引发了人们对需求不振的担忧。而中国的7月PMI也意外收缩。同时因疫情,外界担心未来几个月可能继续承压。

另一方面,强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支撑了美元,也施压了大多数金属的价格。该数据显示,投资者提高了他们对美联储下个月大幅加息的预期。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周三(8月10日)公布的美国CPI通胀数据以获得关于货币政策的更多线索。如果数据强于预期,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大幅提高利率,而这不利于金属价格。

贵金属中,虽然美元走强,但因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金价持稳。上周,由于地缘局势紧张,黄金还受益于避险需求增加。

截稿时,现货黄金价格在1774美元/盎司左右徘徊,黄金期货价格持稳于1800美元下方。预计未来几天,美国加息规模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支撑黄金的需求。

同时,铂金期货价格下跌0.99%,白银期货价格下跌0.38%。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本周需要关注的3只个股:伯克希尔哈撒韦、百度、Coinbase

一周前瞻:本周美股会下跌吗?

强劲的非农,美联储年内加息至4%的底气?

油价跌破90美元:暗示了什么风险?

编译:刘川

金属亚市:中国铜进口量同比增加 但一大不确定性抑制金属价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