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跌四个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7月下跌8.6%,跌幅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连跌四个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7月下跌8.6%,跌幅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

英为财情Investing – 在连续暴涨之后,全球粮价连续四个月下跌,较3月份创下的历史高位进一步回落。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5日表示,全球食品价格指数7月下跌8.6%,跌幅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不过,由于受到俄乌冲突、恶劣天气以及较高的运输成本影响,该指数仍然较去年同期高出13.1%。

粮农组织首席经济学家Maximo Torero表示,粮食商品价格下跌是可喜的,但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他解释道,黯淡的全球经济前景、汇率波动以及化肥价格高企都可能影响到未来的生产以及农民的生活——这些因素都对全球粮食安全构成压力。

数据显示,7月份植物油、糖、乳制品、肉类和谷物价格指数都较上个月有所下跌,其中小麦价格下跌14.5%、玉米价格下跌10.7%。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苹果,与Web3“八字不合”?

美国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才刚刚发酵?

白酒躲不过周期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8月A股将形成新平衡!关注三大细分方向

(编辑:陈涵)

连跌四个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7月下跌8.6%,跌幅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