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第1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进口激增47%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经济指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日本连续第1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进口激增47% © Reuters. 日本连续第1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进口激增47%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三(8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连续第1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因大宗商品进口猛增抵消了积极的出口势头。同时,日元贬值也给该国的贸易平衡造成了负面影响。

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日本7月贸易逆差从6月的1.39万亿日元扩大至1.44万亿日元(107.4亿美元),并高于1.41万亿日元的预期。

7月份,日本进口激增47.2%,强于预期的45.7%,其中能源——石油、煤炭和液化天然气——占比最大,并抵消了出口超预期的积极影响。

同时,日本出口同期增长19%,市场预期为18.2%。其中,汽车和电子产品等制成品贡献最大。日本工业产出 温和复苏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出口增长。

然而,贸易逆差表明日本今年面临的经济压力仍然很大,尤其是能源价格上升带来的压力。日本的能源和食品严重依赖进口,而这两类商品在今年都受到了俄乌冲突的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日元于7月份一度接近历史低点,疲弱的日元也提高了日本进口的成本。

不过,因有迹象表明美国的通胀可能已见顶,美元于近期走软, 而日元有望从中受益。目前,日元兑美元已从7月触及的低点回升近5%,且油价下跌也将利好日本。

但是,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对日本经济造成压力。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

票房逐渐回暖,人见人憎的传媒板块还有机会吗?

高瓴320亿持仓曝光:大举抄底阿里、拼多多,清仓理想汽车

腾讯“分手”传闻,“吓丢”美团千亿市值?

不偏不倚,华尔街新旧能源一把抓

零售企业财报携「恐怖数据」席卷本周美股市场!XRT现在可以买入了吗?

编译:刘川

日本连续第1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进口激增47%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