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法案恐打击韩国汽车出口 韩国政府拟向WTO“告状”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国通胀法案恐打击韩国汽车出口 韩国政府拟向WTO“告状” ©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洋周一(8月22日)表示,韩国将评估是否需要就美国《降低通胀法案》向世界贸易组织 (WTO)提起申诉,理由是该法案可能违反WTO规则和双边自由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签署了《降低通胀法案》,该法案为电动汽车提供了7500美元/辆的税收抵免。然而,法案规定北美以外组装的电动汽车 (EV)不享受税收优惠,并要求有关电动汽车所用的电池必需含有一定比例在北美生产的关键原料。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韩国现代集团在美国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9%)仅次于特斯拉(70%)。截至7月,现代集团已向美国出口约40000辆电动车。

目前,现代汽车已考虑加快在美建厂。据悉,现代汽车原计划在2023年的1月份开始建设的佐治亚州工厂拟提前至今年开工,并将投产时间从2025年上半年提前至2024年下半年。

现代汽车佐治亚州工厂投资55.4亿美元,计划年产量30万辆。

截至今日收市,现代汽车(KS:005380)跌0.53%。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高盛:主要经济体明年不会陷入央行政策引发的经济衰退

倒计时80天!历次美股美债如何迈向中期选举?

限电、限电、限电!影响到底有多大?

价格持续走低,NFT的遮羞布没了

一周前瞻:本周关注财报、通胀数据和技术面

经济衰退时期的中流砥柱Dollar General vs 摇摇欲坠的Peloton:规避哪一只?

本周需要关注的3只个股:Zoom、英伟达、Salesforce

编译:刘川

美国通胀法案恐打击韩国汽车出口 韩国政府拟向WTO“告状” 1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