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汇率惹的祸!思捷环球料上半年净利下滑约九成 股价跌超20%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都是汇率惹的祸!思捷环球料上半年净利下滑约九成 股价跌超20% 都是汇率惹的祸!思捷环球料上半年净利下滑约九成 股价跌超20%

财联社8月23日讯(编辑 胡家荣)思捷环球(00330.HK)今日早盘大幅下挫超20%,截止发稿,该公司股价下跌23.38%,报收1.19港元。

注:思捷环球走势 思捷环球是一家生产男女时装、鞋、饰物、首饰、家居用品的股份制公司,商标为ESPRIT。事实上,ESPRIT这一品牌现在并不被外界所熟知,但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该品牌在亚洲地区曾流行一时。但在2020年5月,拥有ESPRIT中国内地经营权的GXG母公司慕尚集团表示,ESPRIT将关闭在中国所有门店。

引发思捷环球今日股价大幅异动的,得归因于公司昨晚公布上半年业绩预警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取得总收入约36.26亿港元,同比减少约6%;股东应占净利约1300万港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净利约1.21亿港元,同比减少约九成。

注:公告 对于思捷环球上半年收入减少,该公司解释称主要是欧元兑港元贬值所致。若按上年同期的汇率换算,公司上半年的收入应为39.34亿港元,同比增加约2%。同时他们还指出上半年利润减少同样受到汇率影响,其中外汇汇兑亏损约9900万港元,而上年同期实现外汇汇兑收益约8700万港元。

都是汇率惹的祸!思捷环球料上半年净利下滑约九成 股价跌超2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