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亚市:金价今晚迎来考验!美联储主席讲话来袭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亚市:金价今晚迎来考验!美联储主席讲话来袭 © Reuters. 黄金亚市:金价今晚迎来考验!美联储主席讲话来袭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8月26日)亚市,黄金价格轻微下跌,但周线有望止跌,不过日内仍需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讲话。

截至北京时间14:18(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2:18),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现货黄金价格跌1.71美元或约0.10%,报1,757.05美元/盎司;黄金期货价格跌1.9美元或约0.11%,报1,769.50美元/盎司。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升0.12%,略低于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20年高点,近期美联储的鹰派言论持续推升了美元。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今日稍晚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讲话,外界普遍预计鲍威尔将坚持鹰派的政策立场。

今年以来,黄金相对美元基本失去了作为避险资产的优势。因美联储为遏制通胀大幅提高利率,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加强了美元的吸引力。

周四(25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积极,也为美联储提供了更多激进加息的空间。其中修订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降幅窄于最初预期,同时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

其他贵金属价格也轻微上升。铂金期货升0.06%,白银升0.27%。

工业金属方面,铜期货价格升0.33%,延续周四以来的升幅,此前铜的主要进口国中国宣布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有望带动铜的需求回升。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两只值得关注的牢靠派息股:霍尼韦尔、百事可乐

虽然油价暴跌,美国能源股仍具投资价值?

恒生科技股逆势大爆发,发生了什么?

小摩:夏涨之后,机构准备秋收了

编译:刘川

黄金亚市:金价今晚迎来考验!美联储主席讲话来袭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