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美元!专家预测明年美国将现“特大”衰退,或持续到2024年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利空美元!专家预测明年美国将现“特大”衰退,或持续到2024年 利空美元!专家预测明年美国将现“特大”衰退,或持续到2024年

金融市场投资者担心美国正处于经济衰退的边缘,因为美联储官员在杰克逊霍尔重申了加息以控制通胀的决心。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Steve Hanke说,他认为美国明年将走向“特大”的经济衰退,但这并不一定是因为基准利率上升

他周一表示:“我们将陷入衰退,因为我们已经有5个月的M2零增长——货币供应增长,而美联储甚至没有考虑到这一点。2023年我们将迎来一个特大的衰退。”

M2是货币供应量的一个指标,包括现金、支票和储蓄存款,以及零售货币共同基金的份额。M2被广泛用作衡量流通货币数量的指标,自2020年2月疫情以来,货币供应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自2022年2月以来一直停滞不前。(见下表)

他说:“在世界历史上从未出现过持续的通胀——即通胀率超过4%约两年——这不是货币供应空前增长的结果,我们在2020年2月疫情出现时就开始了这种增长。这就是我们现在会有通胀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顺便说一下,通胀会持续到2023年,可能会到2024年。”

美国7月份通胀有所缓解,CPI同比上涨8.5%,低于6月份9.1%的41年高点,这让人产生了物价水平飙升可能已经见顶的希望。

但据Hanke称,他去年预测,2022年美国通胀率将在6%至9%之间。他说:“我们用这个模型击中了靶心。现在,该模型在今年年底的同比增长率在6%到8%之间,在2023年底到2024年期间的同比增长率为5%。”

然而,鲍威尔主席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中重申,美联储仍计划继续加息,使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即使这将给美国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

Hanke说:“我们面临的问题是,美联储主席甚至在这个时候都不明白通胀的原因是什么。他还在说供给方面的问题。他没有告诉我们,通胀总是由货币供应的过度增长引起的,这导致了印钞机的启动。”

Hanke并不是唯一一个预测更深入的经济衰退会持续到2024年的人。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前美联储经济学家Stephen Roach警告说,美国需要一个“奇迹”来避免经济衰退。

Roach周一表示:“随着货币紧缩政策的滞后影响开始发挥作用,我们肯定会陷入衰退。它们现在还根本没起作用。”

Roach说,鲍威尔主席别无选择,只能采取Paul Volcker的方式来收紧货币政策。Paul Volcker从1979年至1987年担任美联储第12任主席,在他的任期内,他大幅加息,成功地遏制了通胀,但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导致美国经济连续两次陷入衰退,股市暴跌,失业率居高不下。

Roach说:“回到Paul Volcker为遏制通胀而迫使美国经济承受的那种痛苦,他必须把失业率提高到10%以上。”

失业率在7月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并与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持平。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52.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5%。

不过,市场仍在等待定于周五公布的8月美国就业报告。华尔街估计,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显示美国经济增加31.8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预计维持在3.5%,平均时薪预计将继上月0.5%的增长后增长0.4%。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31日14:04, 美元指数报108.62。

利空美元!专家预测明年美国将现“特大”衰退,或持续到2024年 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