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当前黄金面临三种前景:好的,坏的,难堪的!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专家称当前黄金面临三种前景:好的,坏的,难堪的! 专家称当前黄金面临三种前景:好的,坏的,难堪的!

周四,美国黄金专栏作者Gary Wagner撰文论述了黄金的前景,他将美联储鹰派货币政策对黄金的影响分成三种:好的、坏的和丑的。全文如下:

除非你一直生活在电脑屏幕前,否则你一定很清楚最近金价的走势正在大幅压低。在过去的6个月里,自从黄金达到今年的最高值以来,黄金已经贬值了400美元/盎司,跌幅达19.45%。

要制定一个有一定准确性的预测,需要提出和回答的问题要求你从多个层面看待当前的经济结构。可以说是从不同的有利位置,把它分为三类:好的、坏的和丑的。

但在继续讨论之前,我们需要确定导致金价在六个月内下跌20%的原因。2021年3月,美联储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截至9月15日,从3月份开始美联储在每次FOMC会议上都加息,第一次加息25个基点,5月份加息50个基点,6月份和7月份各加息75个基点。最终的结果是,美联储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提高到2.50%和2.75%之间。下周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80%。

鲍威尔的美联储鹰派货币政策的影响

因此,真正的问题是,美联储最近的加息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和困难?问这个问题要比思考可能性容易得多,但它似乎可以分为三类:好的、坏的和丑的。

好的情景

通胀达到41年来的最高点,CPI达到9.5%。美联储以加速的方式加息,以便他们能够有效地开始降低极高的通胀水平。不采取相应的行动将类似于美联储放弃其由双重授权组成的受托责任到单一授权,其中一个是通胀率在可接受的2%的水平。

坏的情景

在过去六个月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收效甚微,甚至几乎没有作用,通胀从6月份的9.5%至8月份的8.3%。在6个月内仅将通胀降低1.2%不能被认为是成功的。问问任何一个美国中产阶级,当通胀下降了百分之多一点时,他们是否感到货币政策有所缓解。这似乎不大可能。

难堪的情景

在历史上美联储主席曾多次不得不解决和降低高通胀,Paul Volcker、Alan Greenspan和Ben Bernanke都背负着这个问题。这些美联储主席都采取了极端激进的立场来解决这个问题,他们通过加息到通胀水平以上来完成这一任务。当前美联储的路径假设他们可以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同时仍能实现将通胀拉回到2%的既定目标。

然而,令人感到难堪的事实是,需要更多的加息,而且利率必须维持在高位的时间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要长得多,才能对降低通胀水平产生显著效果。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6日10:34,现货黄金报1662.95美元/盎司 专家称当前黄金面临三种前景:好的,坏的,难堪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