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美债告急狂敲衰退警钟 三大期指全线转跌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股盘前:美债告急狂敲衰退警钟 三大期指全线转跌 © Reuters. 美股盘前:美债告急狂敲衰退警钟 三大期指全线转跌

财联社10月19日讯(编辑 赵昊)周三(10月19日)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集体转跌。截止发稿,道指期货跌0.5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6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67%。

昨日盘后,流媒体公司奈飞公布了喜人的三季度业绩,不但扭转了付费订阅用户流失的局面,而且还给出了高于华尔街预期的乐观前景。这使得美股期指短暂走高,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一度涨1.6%。

但今日欧股开盘后风云突变,美国国债收益率集体显著走高。其中,“全球资产定价之锚”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回4%上方,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更是升破4.5%,加剧了收益率曲线的倒挂程度,通常这也被视为美国经济即将(或已经)陷入衰退的信号。昨日一项最新预测显示,美国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可能性为100%,上次预测时这一数字还是65%。

今年年初至今,美联储已经累计加息了300个基点,但即使在如此激进的政策下,9月美国通胀率仍保持在40年来的高位。最新的纪要显示,该行很可能在11月和12月继续大幅加息。

但很多受访者表示,现在美国的利率已经达到不健康的区间,将会进一步破坏美国经济稳定。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公司也在昨日警告,美国经济有可能从2023年春季开始陷入温和衰退,并将明年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5%下调至0.5%。

市场动态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上涨,但涨幅明显较周一变得温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12%,标普500指数涨1.14%,纳斯达克指数涨0.90%。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市场多数走低,截至发稿,德国DAX30指数跌0.1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8%,法国CAC40指数涨0.01%。

公司消息

【苹果再次提高iPad mini/Air在日本的售价】

根据苹果日本官网的信息,在发售新一代iPad之后,苹果提高了在售iPad mini和iPad Air的售价。iPad mini起售价由此前的7.28万日元提高到7.88万日元,iPad Air从8.48万日元提高至9.28万日元。今年7月,苹果便已经将日本地区销售的iPhone系列和iPad系列在内的多种产品进行了一轮提价。本轮调整后,iPad mini的起售价比发售时高出32%,iPad Air比发售时高出24%。

【通用汽车:未来在韩年产能将达50万辆】

通用汽车高管表示,位于韩国首尔南部昌原工厂升级完工后,通用汽车在韩国的年产能将增加到50万辆。该工厂目前正在改造和扩建产。

【福特汽车要求浦项化学推进供应电池正极材料】

据《韩国经济新闻》援引韩国电池业界18日消息,继与通用汽车签订供应合同之后,韩国浦项化学公司正在推进向美国第二大汽车企业福特供应规模达数十万亿韩元的正极材料。韩国浦项制铁集团会长崔正友9月20日与访韩的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帕利在浦项制铁中心举行了非公开会谈。会谈中,帕利要求浦项为供应正极材料提供协助。帕利还提出希望在锂和镍等矿物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LG化学斥资5.66亿美元收购抗癌药物开发生物风险企业Aveo】

韩国LG化学公司18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将以5.66亿美元收购抗癌药物开发生物风险企业Aveo的100%股份,为LG化学新药开发业务史上最大规模,收购计划将在3-6个月内全部完成。

【台积电正考虑扩大日本产能 生产更先进芯片】

道琼斯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日本政府希望台积电在已经开工的工厂之外进行扩张。目前,台积电正在研究可行性,尚未最初决定。另有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台积电将考虑在日本九州生产更加先进的芯片。目前,台积电正在日本九州建造芯片制造厂。这座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工厂得到了日本政府的补贴。这座工厂原计划主要生产汽车和传感器成熟制程的芯片,计划在2024年底出货。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10月19日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

22:30 美国至10月14日当周EIA商业/战略原油库存(万桶)

10月20日

01:00 2023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就“通胀、利率和美国经济现状”发表讲话

01:15 美国总统拜登就能源安全问题发表讲话

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03:00 美国总统拜登就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发表讲话

06:30 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一场活动上致欢迎词,2023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参加有关经济现况与货币政策的问答

美股盘前:美债告急狂敲衰退警钟 三大期指全线转跌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