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领袖”正式接管,马斯克需向推特三名高管支付逾2亿美元? 提供者 财华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2/2 “推特领袖”正式接管,马斯克需向推特三名高管支付逾2亿美元? 2/2

10月28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27日晚,特斯拉CEO马斯克以440亿美元完成了对推特收购,他已获得该公司控制权。这意味着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平台之一已经被世界首富所掌控,也标志着马斯克自导自演的“收购推特肥皂剧”迎来大结局。

对于这个结果,很多吃瓜群众表示“不惊讶”,因为喜欢提前推特透露“内幕消息”的马斯克,在前一天已经有所示意。

10月26日,马斯克本人现身推特总部,手抱洗手盆(sink),满脸笑容。他发推称,“来到了Twitter总部,你品,你细品!(Entering Twitter HQ – let that sink in!)”同时,马斯克将自己的公开简介改为“推特领袖”(Chief Twit)。

现如今,“易主”的推特员工及外界最为关心的是,马斯克是否会启动传言中的大裁员计划,裁掉推特75%的员工。

从27日马斯克进入推特大楼后,与推特员工首次会面给出的表态来看,短时间内并不打算裁员75%。

据外媒报道,10月27日来到推特大楼后,马斯克就给推特员工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称其不打算裁员75%。

不过很多人对马斯克这样“不打算裁员”的言论提出质疑,有网友表示,他说的是打算,并不是说“坚决不可能”等语气词,说“不打算裁员”这只是短时间内安抚人心,后面该裁的还是会裁的。毕竟现阶段,裁员对于美国互联网科技公司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例如,Meta股东向扎克伯格提建议,大力裁员,削减开支,以度过资本寒冬。

此外,还有网友直言“马斯克翻脸比翻书还快,他的话你敢全信?”

至于接下来马斯克是继续履行与推特员工的约定“不裁员”,还是选择“反水”启动裁员计划。答案自然交给这个“推特领袖”做决定吧,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只需静观其变。

但是,从当前推特高管变动及基层人员变动情况来看,随着马斯克掌权推特,推特的几位高管被裁,以及部分基层员工主动或被迫跳槽到其他科技公司之事或许是真的。

推特高管变动方面,据目前多家外媒报道称,马斯克目前已经“掌管”推特,并且开除了Twitter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和首席财务官Ned Segal。两位前高管已经离开公司位于旧金山的总部,目前还不清楚谁将顶替这些职位。此外,外媒还报道,推特的法律政策、信托和安全部门负责人Vijaya Gadde 也被裁了。

然而,马斯克裁掉这三位高管代价将超2亿美元。据悉,在推特与马斯克麾下X Holdings的合并中,Twitter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首席财务官Ned Segal和法务政策主管Vijaya Gadde获得了“黄金降落伞”条款。据Twitter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据称马斯克在周四晚间通过440亿美元收购案正式接管这家社交网络后便解雇了这三人,并将有义务将其中超过2亿美元交给这三人。

基层人员变动方面,据悉,自马斯克在1月份宣布打算收购该公司以来,已有超过1100名员工离开了推特,其中近三分之一去了谷歌或 Meta。另外,知情人士称,推特的工程师已无法再对代码进行更改,特斯拉的工程师入场进行检查。

展望后市,马斯克如何将推特打造成“最受尊重的广告平台”,将成为推特投资者更为关心的地方。

“推特领袖”正式接管,马斯克需向推特三名高管支付逾2亿美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