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航班熔断取消 航空旅游板块跳涨 美兰空港涨近18%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入境航班熔断取消 航空旅游板块跳涨 美兰空港涨近18% © Reuters. 入境航班熔断取消 航空旅游板块跳涨 美兰空港涨近18%

财联社11月11日讯(编辑 马轶杰)港股航空旅游板块午后集体跳涨,截至发稿美兰空港(00357)涨近18%,携程集团(09061.HK)、华住集团(01179.HK)两大酒旅龙头均涨超14%。

消息面上,11月11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具体措施公布。据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提出,对密切接触者,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民航方面,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

截至发稿,美兰空港涨(00357.HK)涨近18%,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HK)、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HK)纷纷跟涨。

据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统计,10月国内航司的国际航线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达今年最高值,为4495班次,环比9月增长21.91%;日均执行国际客运航班量145班次。

中泰证券此前指出,目前全球已有47%的(105个)国家解除了基于新冠疫情制定的旅行禁令。预计2023年国内全年整体航线旅客周转量预计恢复至2019年的58%-80%。基于乐观、中性、谨慎假设,其中国内航线预计2023年旅客周转量将恢复至2019年的75%-98%。国际航线预计2023年旅客周转量恢复至2019年的15%-33%。

而受防控措施优化的利好刺激,港股酒店板块也集体上扬,截至发稿华住集团(01179.HK)、携程集团(09961.HK)均涨超14%,同程旅行(007780.HK)涨超10%,中国中免(01880.HK)涨超6%。

来自财通证券的数据显示,华住每间客房平均实际营业收入(RevPAR)已恢复到19年同期的90%,三季度华东地区商旅及休闲需求快速修复令华住经营数据明显恢复。酒店行业逻辑仍为疫后业绩高弹性复苏+连锁化率提升,短期建议关注防疫政策调整预期下的商旅需求恢复情况。

此外,来自东亚前海证券的研究显示,10月28日海南11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超7亿元,创下海南离岛免税店单日销售额历史新高。出行和消费数据双向验证复苏前景。东亚前海证券认为,科学精准防控政策背景下,线下消费和旅游出行需求集中释放预期进一步强化,提振餐饮酒旅板块的复苏信心。

截至发稿,港股餐饮板块也集体跟涨,海伦司(09869.HK)涨超10%、奈雪的茶(02150.HK)、九毛九(09922.HK)涨超8%。

国元香港此前发布的研报认为,疫情影响线下餐饮企业供给端被迫出清,但行业中长期稳步增长的大势不变,是疫后修复主线的优选赛道之一。在疫情期间存活下来的餐饮企业,其餐厅模型、公司治理、品牌势能均已承受住严峻的市场考验。本轮疫情的“剩者”有望在管控放松后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优化后的餐厅模型也有望释放出更大的业绩弹性。

入境航班熔断取消 航空旅游板块跳涨 美兰空港涨近18%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