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学院教授:美国通胀警报已解除 美股年底前料大幅反弹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沃顿商学院教授:美国通胀警报已解除 美股年底前料大幅反弹 © Reuters. 沃顿商学院教授:美国通胀警报已解除 美股年底前料大幅反弹

财联社11月11日讯(编辑 刘蕊)在美国公布令人惊喜的10月CPI数据后,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直言,美国的通胀压力实际上已经解除,美联储应该立即停止大幅加息,并且预计年底前美股将大幅反弹。

美国通胀已经基本结束?

此前,美国通胀报告显示,美国10月CPI同比上涨7.7%,好于预期的7.9%;环比上涨0.4%,也好于预期的0.6%。

受到CPI数据的鼓舞,美股周四大幅飙升,标普500指数周四大涨5.54%,纳斯达克指数飙升7.35%。

沃顿商学院教授西格尔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通货膨胀已经基本结束,美联储(利率)不必达到那么高的水平。”

对于西格尔而言,他的信心不只是来源于通胀数据好于预期,更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如果排除美联储使用的滞后的房地产数据,美国通胀实际上是负的。

“如果美联储使用正确的统计数据,而不是他们一直以来使用的错误统计数据,我们实际上已经处于负通胀模式。” 西格尔称。

长期以来,西格尔教授一直批评美联储使用滞后的房地产数据。况且目前的价格数据显示,住房和租金价格也在持续下降。

美联储应该立即停止加息?

那么,美联储应该在什么时候停止加息呢?

西格尔认为答案应该是:“昨天。”

他认为:”危险在于美联储仍然正在收紧货币政策。我认为现在的数据也表明:是的,或许事实的确如此。”

西格尔预计,美联储可能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然后宣布暂停未来的加息动作。但是西格尔认为,美联储甚至不需要在12月加息,他们现在就应该暂停加息

西格尔认为,如果美联储在未来的货币政策决策中遵循他提出的路径,他们将有很大机会避免经济硬着陆。

“如果美联储在12月进行政策转向,我们仍有机会避免硬着陆。2023年的情况不会像许多人想象的那么糟糕,” 西格尔称。

美股年底前可能大幅反弹?

西格尔还提到,下个月的美联储会议召开的时间正好恰逢11月CPI报告公布。如果届时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延续10月的降温趋势,则可能导致美联储在12月仅加息25个基点。

假如真的如此,那对于美股市场无疑会是一个巨大的利好。在10月CPI公布后,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从之前的52%增加至80%。而就在几周前,多数人还预计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75个基点。

西格尔认为,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将在12月会议上公布真实世界数据时改变态度。我认为这确实有利于(美股)年底涨势。”

不过,尽管西格尔预计,美股在年底前大幅反弹,但他并不建议投资者现在大量买进科技股。

相反,西格尔更看好价值导向和派息更多的股票,并建议投资者在平衡的投资组合中既拥有价值又拥有增长。“两者都将上涨……建议保持投资组合的平衡。”西格尔说。

沃顿商学院教授:美国通胀警报已解除 美股年底前料大幅反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