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方向迎来强修复与地产形成双主线,重点留意主线方向延伸性炒作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医药方向迎来强修复与地产形成双主线,重点留意主线方向延伸性炒作 © Reuters. 医药方向迎来强修复与地产形成双主线,重点留意主线方向延伸性炒作

导读:从昨日盘面来看,呈现出以医药、地产为领涨主线,信创、web3.0为重要轮动支线的结构性行情,后续可重点留意主线方向的延伸炒作。

昨日市场整体再度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成交金额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虽然当前的市场存有分歧,但是在主线方向的带动下盘中资金承接力度不弱,并且出现一批反包涨停股,短线亏钱效应得到了迅速修复,整体而言目前市场仍呈现出结构性分化的特点。

从盘面角度来看,昨日医药板块再度迎来全面爆发。首先来关注新冠药分支,在上周五经历了盘中放量跳水的情况下,昨日便迎来资金的强回流。近期的短线龙头众生药业再度反包涨停,而康希诺、君实生物等人气高标也获得了较大强度的修复。可见新冠药方向仍是当前市场的情绪核心,在资金抱团的背景下,后续仍有望反复活跃。

此外,昨日市场再度对于医药板块内部进行再度挖潜,后续疫情家庭医疗资源储备成为资金延伸炒作的重点。像药店、发热止咳抗炎等OTC、呼吸机等分支均涨幅居前。总体而言,近期医药短线资金相互博弈的痕迹,这或导致相关个股的近期波动进一步加剧,后续继续关注短线分歧后的前排活口或者仍处于相对低位的自我驱动型的抗疫消费分支。

再来关注市场的另一大主线地产。昨日地产板块虽不如周五那边高开高走,但整体瑕不掩瑜,板块内部形成较多的二板股:新城控股,中天服务,兔宝宝,中天精装,粤泰股份,天地源等。根据以往经验来看,主线板块中的2进3是一道坎,上述个股或将面临较为残酷的晋级赛,晋级成功的个股有望成为本轮地产的领涨龙头,也是后续短线接力方向所需关注的重点。

此外昨日盘后,地产方向再迎政策端利好。银保监会、住建部和央行再次发布通知,允许商业银行与优质房地产企业开展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简单理解就是允许房企动用部分预售房的资金,有利于继续缓解房企现金流压力。在地产纾困政策持续的背景下,地产产业链以及与地产息息相关的金融方向同样也是资金关注的重点,以目前的位阶来看,后续或仍具一定的补涨空间。

总体而言,目前以医药与地产为市场主线的结构较为清晰。那么在核心主线出现大面积亏钱效应之前,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重点便在于把握市场热点之间的轮动节奏。

医药方向迎来强修复与地产形成双主线,重点留意主线方向延伸性炒作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