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十六条”利好房地产!港股内房股集体高开 旭辉涨超10%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金融十六条”利好房地产!港股内房股集体高开 旭辉涨超10% © Reuters. “金融十六条”利好房地产!港股内房股集体高开 旭辉涨超10%

财联社11月24日讯(编辑 周新旸)受政策面的利好加持,港股内房股集体高开。

截止发稿时,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涨超10%,龙湖集团(00960.HK)涨超7%,融信中国(03301.HK)等多只股票涨超5%。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这份被市场称为“金融十六条”的通知,主要为了保持房企债券融资基本稳定,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发行债券融资。

这也是11月以来,政府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的再一次发声。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执行院长丁祖昱表示,今年三季度以来,政策端加大了对优质民企的支持力度,进入11月,监管层对民营房企的融资支持力度明显有所强化。根据CRIC不完全统计,自8月以来,融资端直接支持房地产资金规模已超万亿,但优质民企发债速度明显加快还是在10月底至11月来到转折点。

丁祖昱认为,近期密集性表态以及利好政策出台,可以看出监管层对此前大部分金融紧缩政策的调整意愿,对稳定房地产市场主体信心和市场预期有着积极的作用。流动性支持政策的核心仍在于“稳地产”。在不断推出的利好政策支持下,房企的融资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尤其是民营房企的生存环境也将迎来转变。

金融机构纷纷响应

为响应“金融支持16条”相关政策及落实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11月23日,多家银行陆续对外发布信息,深化银企合作。

其中,万科(02202.HK)与多家银行签署战略协议,一日内获得超两千亿授信额度。11月23日上午,交通银行与万科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交行将为万科集团提供人民币1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

同时,中国银行与万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为万科集团提供不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

同日,美的置业(03990.HK)与交通银行总行签署200亿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交通银行将为美的置业提供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授信额度。

“金融十六条”利好房地产!港股内房股集体高开 旭辉涨超1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