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以岭药业百亿成交额,热点题材之间相互拉扯,需注意市场轮动节奏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焦点复盘】以岭药业百亿成交额,热点题材之间相互拉扯,需注意市场轮动节奏 【焦点复盘】以岭药业百亿成交额,热点题材之间相互拉扯,需注意市场轮动节奏

财联社12月7日讯,今日共48股涨停,12股炸板,封板率为80%;英飞拓5连板,如意集团4连板,人民网5天4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010只,收跌个股2832只;抗病毒、酒店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房地产、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方正证券指出,近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先后发布多个文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国内多地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力求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温度,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展望后市,当前市场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一方面,A股目前已经进入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近期包括地产行业在内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助力经济发展,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为后续上市公司基本面的企稳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另一方面,美国通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海外加息力度有望减缓。同时目前A股所处的位置与以往历次底部反转具有较多的相似特征,因此展望后市,仍然坚定看多。结构上来看,在以往历次底部反转初期,市场反转效应显著,可以关注大盘价值的修复行情。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在0轴下方,早盘震荡走低,临近午盘与反转回升,全天呈现V字型。

个股方面,此前11连板的通润装备收涨5%,英飞拓5连板,如意集团4连板,人民网5天4板。昨日连板的7只个股中,有3只继续涨停,市场情绪盘中有所回暖。以岭药业再度涨停,成交额高达107亿元。

指数方面,集合竞价集体低开,沪指和创业板指盘中分化,沪指收跌0.4%,创业板指收涨0.87%。沪指今日主要受以中字头为首的权重股拖累,创业板指主要得益于以宁德时代为首的新能源股反弹。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2.73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13.91亿元,深市净买入16.64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今日市场基本围绕抗病毒方向展开,以安奈儿为首的抗病毒面料方向继续开拓高度,新出现的熊去氧胆酸概念遭遇资金抢筹,退烧止咳类的医药股反复活跃。

抗病毒面料方向,如意集团在安奈儿断板的背景下,缩量走加速4连板,安奈儿再度涨停14天10板,凤竹纺织、新澳股份、力合科创涨停助攻。整体标的比较超预期,安奈儿的涨停进一步扩宽了高度。

熊去氧胆酸概念开盘发酵,科创板宣泰医药直接被资金顶一字板,共同药业、海辰药业、新华制药、千红制药、双成药业涨停助攻,上海凯宝、福安药业、广生堂、赛升药业涨超10%。消息面上,2022年12月5日,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Nature “期刊发表了一篇题为” FXR inhibition may protect from SARS-CoV-2 infection by reducing ACE2 “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显示,一种治疗肝病的药物熊去氧胆酸(UDCA)可以关闭 ACE2 受体,关闭了病毒进入细胞的大门,该药物可以用于预防新冠感染,由于这种药物针对的是宿主细胞而不是病毒,因此它可能预防病毒的未来新变种,以及可能出现的其他冠状病毒。

该消息昨日晚间在投资者之间热议,宣泰医药直接顶一字板的表现大超预期,主要得益于此前医药板块给出极好的赚钱效应。该题材主要以情绪博弈为主,有点像今年5月炒千金藤素,当时也是消息称千金藤素可以防新冠,北交所生物谷直接给出2连板(30%为涨停),步长制药、千金药业也是2连板。鉴于当下医药方向的热度,熊去氧胆酸概念龙头股或许也能有一定的高度,适合高风偏资金去博弈,同时大概率也是一波流行情,比较难出现反复的机会,不太适合恋战。

以岭药业尾盘再度涨停,全天成交额高达107亿元,完全打开了大资金博弈的热情。类似的退烧止咳药,贵州百灵3天2板,誉衡药业、仁和药业、润都股份、昂利康涨停,亨迪药业、金石亚药、振东制药涨超10%。

综合来看,市场分化比较严重,以中字头为首的国资股走低拖累沪指,以宁德时代为首的新能源方向反弹带动创业板指冲高,抗病毒方向反复活跃。当下市场,还是比较明显的结构性行情,题材之间存在跷跷板效应,需要留意市场轮动的节奏。

今日涨停分析图:

【焦点复盘】以岭药业百亿成交额,热点题材之间相互拉扯,需注意市场轮动节奏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