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等大牌广告主纷纷退出推特 Snap(SNAP.US)有望承接广告投放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辉瑞等大牌广告主纷纷退出推特 Snap(SNAP.US)有望承接广告投放 辉瑞等大牌广告主纷纷退出推特 Snap(SNAP.US)有望承接广告投放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投资机构近日表示,规模相对较小的社交网络平台Snap(SNAP.US)的股票投资者可能是推特失去广告商这一事件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据投资机构MKM Partners的估算,随着各大品牌商纷纷退出推特,推特的广告业务营收可能会减少近三分之一。MKM表示,Meta Platforms(META.US)旗下的Instagram和Facebook将赢得最大份额的广告营收,不过增量可能仅占Meta总营收的1%左右。

然而,同样的广告营收将对Snapchat的母公司Snap相对Meta 规模小得多的广告业务产生重大影响,并可能有助于提振Snap的股价。今年以来,在美联储激进加息重压下,Snapchat的股价已经暴跌超79%。

下半年的科技股反弹浪潮未能推动Snap和Meta

来自Triple D Trading的市场结构分析师兼首席交易员Dennis Dick表示:“对推特不利的事情实际上可能对Snapchat这一社交平台较为有利。”

包括大众汽车、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和医药巨头辉瑞在内的公司已经减少或停止在推特上投放广告,担心被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私有化之后的推特更宽松的监管政策会让该网站显得不那么友好。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暂停推特广告投放后,该公司将继续评估推特广告投放情况。

对此,马斯克也承认,这些广告投放暂停导致公司营收“大幅下降”。他在上周末表示,该平台最大规模的广告客户苹果在几天前基本上停止了与推特的业务后,已经全面恢复业务。

然而,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Snap从推特广告缩减中获得的任何好处都可能被更广泛的经济低迷形势所抵消。Dennis Dick表示,他担心整个数字广告蛋糕在2023年可能会变小,分析师们也认为,经济疲软正在促使企业削减成本,其中重点包括广告支出。

对于在今年的科技股熊市中被席卷的社交媒体公司来说,推特的困境带来的任何提振都将是受市场欢迎的。美联储激进加息对整个广告行业的规模造成了巨大负面影响,加之美联储开启缩表后市场巨额流动性被抽走,客户的广告投放量趋于疲软,Snap等社交媒体公司之间的竞争也不断加剧,苹果隐私条例修订也使得社交APP难以追踪用户。

根据统计平台统计的分析师预期数据,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分析师已将Snap第四季度的营收预期下调了20%,至13亿美元。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表示,Snap可以获得营销人员在推特上投入的广告费用的大约5%至8%。来自投研机构BI的分析师Mandeep Singh则表示,即使Snap仅从推特获得5%的品牌广告营收,这也应该有助于该公司轻松超过第四季度的分析师营收预期。

Mandeep Singh表示,如果Snap最终在平台上获得了新的广告商,这是一个长期的积极因素,因为一旦广告商将资金转移到一个平台上,他们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放弃它。还有分析人士表示,Snap是推特广告商的一个非常具吸引力的替代品,任何边际份额的变化都将对Snap的基本面产生明显的积极影响。

辉瑞等大牌广告主纷纷退出推特 Snap(SNAP.US)有望承接广告投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