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META.US)或因违反欧盟反垄断法面临巨额罚款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Meta(META.US)或因违反欧盟反垄断法面临巨额罚款 © Reuters. Meta(META.US)或因违反欧盟反垄断法面临巨额罚款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委员会在周一表示,该委员会已经警告Facebook的母公司Meta(META.US),称该公司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因为它扭曲了线上分类广告市场的正常竞争格局,并且滥用了其市场主导地位。

“欧盟委员会对Meta将其线上分类广告服务Facebook Marketplace与其个人社交网络Facebook捆绑的做法提出了质疑。欧盟委员会还担心Meta为了自己的利益,对Facebook Marketplace的竞争对手施加了不公平的交易条件。这些竞争对手希望在其社交网络Facebook或Instagram上发布广告。”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初步意见声明中表示。

早在去年6月,欧盟反垄断执法机构对Facebook发起了一项调查,重点是这家社交网络是否不公平地使用广告商的数据,以便在线上分类广告领域与他们竞争。

不过,欧盟委员会表示,发送反对声明并不意味着预先判断调查结果,并且补充表示,如果它得出存在侵权的结论,它可能会对该公司处以最高达其全球年营业额10%的巨额罚款。

Meta发言人蒂姆·兰姆(Tim Lam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的这份指控毫无根据。”兰姆对此补充道:“我们将继续与监管部门合作,证明我们的产品创新有利于消费者和竞争趋势。”

上个月,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起草针对Meta的指控,指控Meta使用客户数据,并且将其分类广告服务绑定到其社交网络。

Meta(META.US)或因违反欧盟反垄断法面临巨额罚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