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制于人?俄罗斯公司称已完成首台国产涡轮机的组装和测试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不再受制于人?俄罗斯公司称已完成首台国产涡轮机的组装和测试 © Reuters. 不再受制于人?俄罗斯公司称已完成首台国产涡轮机的组装和测试

财联社12月26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一(12月26日),俄罗斯电力设备制造商Power Machines表示,该公司已完成首台国产大功率燃气轮机的组装和测试,旨在取代因制裁而无法使用的进口能源设备。

Power Machines发表声明称,计划到2025年每年能够生产8台170兆瓦的涡轮机,未来还将把年产能提升到12台,并确保包括进口涡轮机在内的燃气涡轮机的维护。

根据声明,首批客户将是俄罗斯石油公司Tatneft、国有能源控股公司InterRAO和电力公司Rushydro。

Power Machines公司负责人Alexander Konyukhov表示:“在我们的测试设施里进行组装和测试的是一台强大的涡轮机,它是一个活生生的证明,表明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的目标正在实现:俄罗斯将用拥有自己的燃气轮机,将拥有完全本地化的自己的技术。”

俄罗斯曾将西门子能源公司、通用电气公司和阿尔斯通公司的涡轮机用于现代天然气发电厂,不过这些公司目前要么已在俄罗斯停止运营,要么正在退出俄罗斯市场。

多年来,俄罗斯一直在试图生产自己的中型和大型燃气轮机,由于与西方国家关系急剧恶化,俄罗斯加快了这一进程。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送往加拿大维修的北溪1号涡轮机遭到扣留,理由是送回涡轮机违反对俄制裁。

尽管在德国的强烈要求下,加拿大一度豁免制裁,同意归还涡轮机,但由于9月下旬北溪管道发生爆炸,并且自那以来便处于闲置状态,加拿大以德国已不再需要涡轮机为由,取消了豁免。

除了Power Machines,俄罗斯国有企业联合发动机公司(United Engine Corporation)也表示,计划到2023年每年生产两台大功率涡轮机,到2025年每年生产四台。

不再受制于人?俄罗斯公司称已完成首台国产涡轮机的组装和测试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