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曙光”将至?美银这一情绪指标5年来最接近触发买入信号……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股“曙光”将至?美银这一情绪指标5年来最接近触发买入信号…… 美股“曙光”将至?美银这一情绪指标5年来最接近触发买入信号……

财联社上海1月4日讯(编辑 黄君芝)在美国股市暴跌似乎看不到尽头之际,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构建的一个股市指标给人们带来了一线希望。

标普500指数在2022年下跌19%后,在2023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又下跌0.4%。此外,尽管特斯拉在重要市场推出了激励措施,但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交付量低于预期,其股价当天下跌逾12%,创下自202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苹果股价也下跌3.74%,市值跌破2万亿美元。

不过好消息是,美银的所谓卖方一致性指标(Sell Side Indicator,SSI)在去年12月下降了33个基点后,目前距离一关键位置(51.5)仅差1.5个百分点,这一位置在历史上往往与好的买入时点相关。目前该指标是自2017年以来最为接近触发“买入”的信号。

虽然这个所谓的卖方一致性指标不能反映股市的每一次上涨或下跌,但从历史上看,该指标对标普500指数随后12个月的总回报具有一定的预测能力。

包括Savita Subramanian在内的美国银行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对2023年股市更持建设性态度的一个原因是,2022年市场情绪大幅下降。当华尔街策略师极度看空时,这是一个看涨信号,反之亦然。”

随着美股近期始终无法逃脱连跌的噩梦,每个市场参与者都在不断猜测反弹何时到来,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取决于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在美银策略师看来,负面情绪应该有助于标普500指数在2023年底前达到4000点,这位置较周二收盘点位上涨4.6%。

其实在整个2022年,情绪指标一直是一个值得怀疑的投资工具。从历史上看,这些指标在出现更大跌幅之前都会出现反弹。

然而,随着跌势的持续,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估值正变得更加合理,这增强了持有现金的投资者进场的理由。标普5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为16.6倍,与本世纪的平均水平持平。

美股“曙光”将至?美银这一情绪指标5年来最接近触发买入信号……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