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对乌军事援助继续加码:英德两国考虑对乌提供主战坦克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西方对乌军事援助继续加码:英德两国考虑对乌提供主战坦克 © Reuters. 西方对乌军事援助继续加码:英德两国考虑对乌提供主战坦克

财联社1月9日讯(编辑 牛占林)据英国媒体周一(1月9日)报道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英国首次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英国陆军挑战者2主站坦克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指出,英国可能向乌克兰提供大约10辆挑战者2坦克,谈判已持续了数周,至今未做出最终决定。

英国国防部目前尚未就可能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发表具体评论,但指出迄今为止英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200多辆装甲车和其他装备,包括防空导弹和反坦克武器。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乌援助,提供人员培训和进一步输送武器装备。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上周表示,英国将继续与西方盟国合作,确保乌克兰获得所需的军事支持。“坦克很可能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们正在与盟友进行协调。”

上周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也表示,继决定向乌克兰交付“黄鼠狼”步兵战车之后,德国不排除采取进一步行动——交付“豹”式主战坦克。

早些时候,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谈话中表示,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AMX-10装甲车。

上周五,美国宣布了又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对乌克兰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金额超过30亿美元。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这很可能包括更多的 “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

数月以来,乌克兰一直在要求西方国家提供包括坦克在内的重型武器。一些西方国家曾表示,这些武器对乌克兰军队来说过于复杂,无法有效使用,而且提供这些武器可能会使北约国家更接近与俄罗斯军队发生直接冲突。

克宫: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任何事情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一回应称,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任何事情,也无法阻断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目标的进程。

佩斯科夫告诉记者:“我们知道整个欧洲、北约和美国都已通过提供武器向乌克兰注入了数百亿美元。”他强调,这些供应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任何事情。

佩斯科夫说:“这些供应会增加乌克兰人民的痛苦,延长他们的苦难,但无法从原则上解决任何问题,这些供应无法阻断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目标的进程。”

西方对乌军事援助继续加码:英德两国考虑对乌提供主战坦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