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上各界精英点燃乐观情绪 押注中国增长将重振全球经济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达沃斯上各界精英点燃乐观情绪 押注中国增长将重振全球经济 © Reuters. 达沃斯上各界精英点燃乐观情绪 押注中国增长将重振全球经济

财联社1月18日讯(编辑 马兰)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各国高级财政官员,对中国今年的经济复苏充满期待。他们认为从疫情中恢复的中国将推动全球增长超出预期。

此外,中国的增长也有助于避免全球经济陷入更广泛的衰退。目前,美国、欧元区和英国等发达经济体都在经济衰退边缘徘徊。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重新开放必然会成为重磅事件,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关键驱动力。

她还指出,亚洲是增长重心,不仅是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这些新兴国家都是非常强大的经济体。

标普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uglas L. Peterson解释道,中国有大量的储蓄和被压抑的需求,所以中国将迎来非常强劲的增长,尤其是在今年。

Peterson对西方经济体也表现出了相对乐观的看法,他预计美国、欧洲和英国将出现非常温和的衰退,但全年的经济增长仍为正。他强调现在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与经济衰退的预期十分矛盾,而且几乎全球各地的劳动力市场都很强劲。

瑞士信贷董事长Axel Lehmann也希望美国可以避免进入经济衰退,但他同时也把赌注压到中国身上。

他认为中国今年实现经济增长4.5%是比较轻松的事情。与此同时,高盛集团周二在报告中上调了中国的GDP增长,从5.2%上调至5.5%。

高盛经济学家指出,考虑到12月中国的疫情感染高峰和劳动力短缺情况,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能够达到2.9%,远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1.6%,这令人非常惊讶。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葡萄牙央行总裁Mario Centeno也相当乐观,表示欧洲经济衰退并非已成定局,G20和欧元区仍有希望避免衰退。

有中国前例在先,欧洲第四季度很可能也会展现出积极的一面。Centeno称,也许今年上半年,欧洲经济也会令人惊讶。

达沃斯上各界精英点燃乐观情绪 押注中国增长将重振全球经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