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波动!全球第二大基金公司:投资者应立即将现金投入股市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别怕波动!全球第二大基金公司:投资者应立即将现金投入股市 别怕波动!全球第二大基金公司:投资者应立即将现金投入股市

财联社上海1月29日讯(编辑 黄君芝)全球第二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先锋领航(Vanguard)投资者研究和政策全球主管Fiona Greig日前表示,尽管市场波动,但投资者现在应该立即将现金投入股市。

与此同时,Greig还表示,投资者们自己也越来越多地坚守自己的头寸,这表明他们对整体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她还称,近期散户投资者的交易量有所减少,这也表明了他们“坚持下去”的立场以及对股市更加乐观的看法。

“是的,股市的确出现了波动,但投资者对股市的长期展望是稳定的。因此,除非有特别的(原因)需要清算或撤出,否则他们应该坚持到底。”他补充说。

另一方面,先锋集团本周发布的一份详述投资者行为趋势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投资者预计未来12个月的股市回报率为2.7%,高于10月份调查时0.6%的五年低点,尽管目前仍比一年前更为悲观。

此外,投资者对未来10年回报率的预期一直相对稳定,从10月份的7.2%仅降至上个月的7%,这强化了Greig的观点,即近期的市场波动尚未吓退大多数投资者。数据显示,目前仍是买入并持有的大环境。

“解读这一点的一种方式是,加息已被消化。看看去年12月的加息吧,这在市场上无足轻重。在我看来,这表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温和策略。人们对股市短期回报的预期有所降低,但我们对未来12个月甚至10年的回报有相当明确的预期和乐观。”她补充说。

Greig认为,乐观情绪攀升表明,现在可能是考虑将资金投入市场的好时机,这样做的风险最小,成本也低。她还称,最重要的是不要因为波动而改变策略或减仓。

她解释说,在2022年这样残酷的一年之后,市场应该会出现波动,而目前的债务上限僵局可能会带来进一步的不确定性。

“坚持到底!”她说,“不要让波动导致你不必要地撤资。”

别怕波动!全球第二大基金公司:投资者应立即将现金投入股市 1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