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总编辑杨大泉:长寿时代财富需匹配更专业的金融、健康、养老服务 期待更多金融供给样本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财联社总编辑杨大泉:长寿时代财富需匹配更专业的金融、健康、养老服务 期待更多金融供给样本 © Reuters. 财联社总编辑杨大泉:长寿时代财富需匹配更专业的金融、健康、养老服务 期待更多金融供给样本

财联社2月11日讯(记者 王宏)今日在泰康保险集团和财联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长寿时代财富高峰论坛》上,财联社总编辑杨大泉为论坛做了致辞,他从财富需求、财富供给两个层面,分享了财富时代对财富的思考。

杨大泉表示,去年财联社联合相关机构做了一项调研,发现当前中高收入家庭的财富需求主要集中在两个层面:一是长寿时代到来,财富管理周期需要拉长,结构需要调整,来匹配不断延长的生命周期,并兼顾家庭所有成员的养老、健康需求;二是面对投资越来越难的复杂局面,财富已经很难捕捉到”野蛮式”增长的时代,中高收入家庭对财富的核心诉求,就是稳健、安全。

由此,中高收入家庭在重新思考如何更好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和传承等方面,焦虑感在快速上升,亟需专业金融机构的指导。这是财富需求的声音。

杨大泉还表示,从供给侧看,近年来,金融机构发力点也在不断调整。去年,政策引导下,银行推出个人养老金融账户,基金公司大力推广养老目标基金等产品,但最重要的是,保险机构也在深耕优势中加快养老保障产品、养老社区、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尝试,这给了高净值客户一个机会,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投资者迫切希望将一定个人资产转化为长期限、具备养老属性、相对安全的金融产品的需求。

杨大泉表示,三年疫情我国人民健康意识快速崛起。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国家也越来越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保险业是管理风险的行业,发展过程中必然与健康风险管理紧密相连。多年来保险机构也一直在用行动培养人们健康投资、健康理财的习惯,守护客户全生命周期健康。如今,迈入长寿时代,财富要保证个体及整个家族成员生命全周期的高质量,就需要匹配更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

杨大泉最后表示,作为消费者、投资者信赖的财经通讯社,财联社期待看到更多财富管理方案供给样本,更希望在这次论坛上看到,各方人士给高净值客户如何打造更安全、更有效的财富管理产品,同时,也希望看到泰康保险等供给侧思考者和实践者的探索。

作为致力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投资资讯的财经通讯社,财联社一直关注包括泰康保险在内的供给侧创新理论和实践,从中窥见财富密码和时代价值。经历了风风雨雨的三年,我们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变化时代:恢复、安全、共存、脱钩、不确定都成了这个时代未来的关键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泰康保险搭建平台让大家共聚一堂,探讨财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体现了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

财联社总编辑杨大泉:长寿时代财富需匹配更专业的金融、健康、养老服务 期待更多金融供给样本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