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硅谷银行事件“危中有机” 建议逢低布局港股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国泰君安:硅谷银行事件“危中有机” 建议逢低布局港股 © Reuters. 国泰君安:硅谷银行事件“危中有机” 建议逢低布局港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硅谷银行”事件导致加息预期缓解,可谓是“危中有机”,短期港股仍在震荡磨底期,逢低布局。未来催化剂等待国内经济延续复苏,以及美联储政策转向。短期面对海外剧烈波动,可关注高股息+低PB的央国企(通信、基建和运输等),还有黄金(无论是危机模式还是美联储“救场”模式)。后续可布局拥挤度具备吸引力、未来弹性较大的品种,恒生科技、创新药和半导体等行业。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国内经济复苏预期反复叠加海外流动性风险,港股上周震荡回调。

1)国内2月CPI和PPI环比双降,通胀和消费不及预期令市场对经济复苏进度产生分歧;2)在居民消费意愿相对低迷的背景下,部分行业(例如汽车、互联网零售等)开始采取降价或补贴策略,一定程度上影响行业盈利预期;3)由于美联储持续加息的影响,近期个别海外银行、资管公司风险暴露,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升温。

短期市场多空因素影响几何?

一方面,国内2月份社融数据超预期、信贷出现超季节性高增,但同时也存在结构性的问题,对于实际经济的推动仍待观察。而社融的改善趋势能否持续,主要取决于内外需的“跷跷板”效应。另一方面,对于海外冲击,极端风险事件对港股的影响偏短期,而债务问题引发的流动性风险影响周期较长。

“硅谷银行”事件导致加息预期缓解,可谓是“危中有机”,短期港股仍在震荡磨底期,逢低布局。

目前恒指徘徊在1万9至2万点附近,到达“正常”市场的合理估值的底部区域。中美关系若无进一步反复,在可控情形下,目前悲观预期已计入较充分,我们认为港股仍可逢低布局,支撑理由包括:1)市场交易已从预期回到现实,近期港股回调已计入了市场预期下限的5%左右的GDP增长目标,未来的焦点是经济数据和企业业绩修复情况,目前国内经济仍处于向上修复当中,导致市场出现下行风险较小。2)海外流动性压力阶段性释放。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温和,近期高频失业数据超预期反弹,美国金融流动性风险上升均缓解了美联储短期激进加息预期的担忧。

未来催化剂等待国内经济延续复苏,以及美联储政策转向。

1)边际上,3月信贷投放可能弱于前两个月。但从中期方向上来看,Q2对外出口仍有下行压力,仍需等待国内政策持续加码,助力国内经济进一步企稳,并带动港股企业盈利预期上修。2)近期高频失业数据超预期反弹缓解了美联储短期激进加息预期的担忧;美国财政部、美联储、FDIC联合声明将维持美国银行系统稳定后,预计紧缩交易有望缓和。未来仍需等待金融条件再度收紧对美国消费信贷形成的进一步的压制,“东升西落”的逻辑或将再度演绎。

行业配置方面,短期面对海外剧烈波动,可关注高股息+低PB的央国企(通信、基建和运输等),还有黄金(无论是危机模式还是美联储“救场”模式)。后续可布局拥挤度具备吸引力、未来弹性较大的品种,恒生科技、创新药和半导体等行业。

风险因素:1)国内经济复苏进度不及预期;2)美联储超预期收紧;3)中美关系超预期反复。

国泰君安:硅谷银行事件“危中有机” 建议逢低布局港股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