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大省代表团探访腾讯华为 东方海外23%高息分红点燃市场预期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东数西算”大省代表团探访腾讯华为 东方海外23%高息分红点燃市场预期 “东数西算”大省代表团探访腾讯华为 东方海外23%高息分红点燃市场预期

财联社3月23日讯(编辑 马轶杰)在隔夜美联储“放鸽”式加息25个基点利好带动下,市场情绪有所回升。港股三大指数今日全天单边上行。

盘面上,对宏观流动性最为敏感的恒生科技指数收涨4.74%,强势收复4200点关口。恒生指数及国企股指数均涨超2%,分别收涨2.34%和2.96%。

我们来看今日市场热点,分别是:贵州省代表团相继探访腾讯华为,数字经济热度再升温;金山软件巨亏60亿后反获机构看多;东方海外国际“揭锅”高息股行情。

贵州省代表团学习考察 腾讯股价高开高走收涨近9%

图片来源:动静贵州公众号

今日午间,贵州广播电台官方公众号“动静贵州”发布消息称,3月23日上午,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抵达深圳市,并走进腾讯总部学习考察。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腾讯的文化展厅、业务展厅,详细了解目前腾讯的创新产品及应用。同时,腾讯方面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腾讯与贵州合作情况。

这一消息也让市场交易情绪升温,腾讯股价午后出现拉涨行情,最终收涨近9%。

有公开资料显示,腾讯此前在贵州当地多有投资。2020年7月投资50亿元的贵安新区腾讯七星数据中心落成,同时腾讯还在贵州省会贵阳打造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并引入了数十家生态伙伴入驻,带动当地就业。

而事实上,贵州由于气候条件、电力资源、土地成本等先天优势,对国内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吸引力极强,也是“西算东数”工程的重要节点和中坚力量。

图片来源:动静贵州公众号

另据动静贵州报道,华为全球最大的云数据中心也在贵州,于2022年度的收入高达400亿元。而在探访腾讯之后,贵州代表团也亲赴同在深圳的华为考察。

回到市场层面,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是发展数字经济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贵州代表团探访腾讯、华为两大巨头,也或让市场对“数字经济”概念的情绪升温。

金山软件巨亏60亿后反获机构追捧 汇聚近期热点概念于一身

此外,金山软件(03888.HK)于本周二披露2022年亏损超60亿元后一反常态,股价不跌反涨,今日更是放量拉涨超12%。

近期市场中对金山软件看多的声音也不绝于耳。中金、东吴证券、富瑞等内外资机构都接连发布研报看好。

有意思得的是,金山软件旗下业务涉猎广泛,踩中了近期市场热炒的诸多概念。

从与数字经济有关的金山云(03896.HK)到受益CHatGPT概念股价大涨的金山办公(688111.HK),再到金山软件旗下涉及AIGC概念的网络游戏业务,都能在金山软件上找到看点。

东方海外慷慨分红大涨16% 聚焦年报行情高息股机会

今日,老牌航运港股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大涨超16%。东方海外于前一日公布2022年年度业绩。于2022年,东方海外营收同比增长17.8%至198.2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9.8%至99.65亿美元。

但让市场超预期的是,东方海外随同年报还公布了每股合计4.56美元(约合35.8港元)的派息方案,包括2.61美元的末期股息和1.95美元特别股息。

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东方海外国际年度派息率高达23.5%。

随着年报行情的深入,港股高息股的行情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去年大赚特赚的能源、电讯等行业也可能披露超预期的分红方案,这也是此前不少机构看好的主线之一。

“东数西算”大省代表团探访腾讯华为 东方海外23%高息分红点燃市场预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