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战争机密”竟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 美国防部:正在调查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乌军“战争机密”竟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 美国防部:正在调查 © Reuters. 乌军“战争机密”竟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 美国防部:正在调查

财联社4月7日讯(编辑 史正丞)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面对本周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的乌军战争情报图一事,美国国防部已经展开调查。这些在全球网友面前广泛传播的图片,包含美国国防部和北约装备和训练乌军,为所谓“春季攻势”做准备的情报。

(部分网络截图,来源:推特) 美国国防部副发言人Sabrina Singh简单回应称,美国国防部已经注意到有关社交媒体传播消息的报道,正在核查这一事态

据不具名拜登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正在调查信息可能的泄露来源,同时白宫也试图推动社交媒体删除相关帖子,但未能取得成功。

泄密文件到底讲了点啥

当地媒体总结称,这些文件虽然没有透露所谓“春季攻势”的具体战斗计划,特别是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发动进攻(美国官员曾表示会在5月前后)。同时文件上最新的日期已经是5周前的3月1日,主要反映了美乌两军当时对战场需求的判断。

毫无疑问,许多外行眼里普普通通的军需数字,在专业的情报分析人员眼里就能看出额外的情报和见解。例如这些文件就标明了“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的军火支出率。虽然美国国防部从来没有对外透露过乌军消耗弹药的速度,但机密文件里都写清楚了。

值得一提的是,文件里面提到的一些伤亡数据与美国国防部公开宣称的有较大出入。其中有一份文件提到俄罗斯阵亡士兵数量约为1.6-1.75万人,而乌军的死亡人数接近7.15万人。而美国的官方立场,则是“俄军阵亡人数接近20万”,比乌军还要多。对于其中的差异,美国国防部资助的海军分析中心(CNA)俄罗斯问题研究主管迈克尔·考夫曼评论称:“无论这些文件是真是假,大家都要小心任何俄罗斯方面散布的信息。”

也有一些不具名的分析师表示,这些资料中至少有一部分文件看上去像是真的,可能会向俄罗斯(和全球网友)透露美军交付武器和训练乌军的时间表,乌军的部队建制等一些军事方面的细节。有一份文件列出了乌军的12个作战旅,其中有9个正在美国和北约盟国进行训练和装备。

文件透露,在这9个旅中,6个旅能在3月底前完成准备,剩下三个也将在4月底达到投入战场的状态。一般来说,乌军的旅级单位编制为4000-5000人。文件同时表示,武器装备若不能按时交付可能会影响部队投入战场的时效性。这9个旅总共需要配备250辆坦克和350辆机械化载具。

对于情报泄露的源头,目前也有所眉目。文件标注的最后一天日期(3月1日),美国和乌克兰军官正在德国威斯巴登的美军基地进行沙盘推演。次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和欧洲盟军最高指挥官克里斯托弗·卡沃利也访问了该基地。

与许多战场上的事情一样,这起情报泄露事件可能到最后也不会有明确的调查结果。但乌克兰军事部署就这样堂而皇之地出现在社交媒体上,可能会对美国和乌克兰的互信造成影响。去年战争刚打响时,乌克兰方面不太愿意主动向美国分享情报,甚至引发美国情报官员嘲讽道,美国对俄罗斯军事部署的了解要甚于乌克兰。

虽然美乌情报交流从去年秋天开始逐渐升温,但本周这种程度的泄密事件势必将重创双方的信任。

乌军“战争机密”竟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 美国防部:正在调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