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欧银立场转向鸽派,警惕欧元进一步承压!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若欧银立场转向鸽派,警惕欧元进一步承压!

分析师认为,经济放缓和通胀缓解是相信7月加息将是最后一次的理由。根据他们的看法,周四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可能会给欧元带来更多好消息。

欧洲央行在6月会议上预先承诺将在7月份再次加息,这意味着加息决定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关9月份加息的指引变化可能会引发外汇波动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G10外汇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我们坚持自己的观点,即鉴于国内形势日益严峻,欧元消化了太多利好消息,如果欧洲央行周四最终缺乏鹰派基调,这可能会迫使一些欧元多头出清。” 

欧元是2023年表现优异的外汇货币之一,原因是,随着2022年的能源冲击消退,以及欧洲央行加息提高了欧元区资产的吸引力,经济情绪有所改善。通过本周四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将升至3.75%,MRO将升至4.25%。

在这一利率决定之前,我们看到欧元贸易加权指数(衡量欧元对一系列货币表现的更广泛指标)接近历史高点。但根据官方数据,欧元区经济实际上已陷入衰退,数据证实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而7月份PMI显示,欧元区经济前景丝毫没有改善,PMI牢牢处于萎缩区间。

澳新银行的G3经济学主管Brian Martin说:“在高通胀、快速加息、全球贸易疲软、地缘政治风险和能源转型的共同作用下,欧元区经济步履蹒跚。”与此同时,欧元区通胀正在下降,这表明峰值已经到来,并提出了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加息的问题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Henry Allen表示,市场继续调低在本周四利率决定之后再次加息的可能性,现在的可能性为75%,而上周末的可能性为88%。但75%的几率表明,市场(和欧元汇率)仍对9月份加息抱有信心。因此,如果这些预期在欧洲央行7月会议后进一步减弱,欧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NatWest银行市场部利率策略团队的一份报告称:“我们确实认为,这次加息将标志着加息周期的结束,峰值利率将稳定在3.75%。通胀数据正在走软,增长数据继续走弱。预计欧洲央行将重复声明的主要内容,以避免市场重估过于强劲。”

Vantage的市场分析师Jamie Dutta表示,总体通胀走软,以及“本周疲弱得令人震惊的PMI数据,可能会让官员们怀疑欧洲央行近期较为乐观的宏观预测”。他说,疲弱的增长前景将挑战所有主要关注高通胀的鹰派人士。

其中一位鹰派人士Klass Knot上周表示,9月加息并非板上钉钉,这相当于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欧洲央行可能考虑暂停加息

当然,如果数据允许的话,几乎可以肯定,指引将保持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但将缺乏以往会议上强有力的前瞻性指引。

Dutta称:“对欧洲央行来说,强调一种依赖数据、一次又一次会议的立场似乎是明智的。不愿做出承诺的拉加德或许也应该被建议采取‘少即是多’的做法。到9月中旬召开下次会议时,欧洲央行将有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最新的工作人员预测。”

欧洲央行在多大程度上将这种转向数据依赖视为“鸽派”转身,将决定欧元的反应程度

Dutta表示:“如果周四欧洲央行的立场转为鸽派,欧元将继续承压。”

澳新银行的Martin认为,预期中的加息可能是当前周期的最后一次,因为他估计,欧洲央行目前的利率水平与通胀回归到在预测范围内2.0%的目标水平一致。Martin还表示:“尽管存在欧洲央行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的风险,但过去12个月的快速加息必须给予时间发挥作用。加息周期不应再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进行。”

欧元兑英镑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27日13:53,欧元兑英镑报0.8565/66

若欧银立场转向鸽派,警惕欧元进一步承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