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提醒:多头逆袭!PMI助力金价升至两周高位,关注两大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交易提醒:多头逆袭!PMI助力金价升至两周高位,关注两大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黄金交易提醒:多头逆袭!PMI助力金价升至两周高位,关注两大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黄周四(8月2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18.06美元/盎司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周三金价大涨0.95%,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盘中一度触及1920关口,收报1915美元附近,因为欧美国家8月PMI数据表现较差,提升了黄金的避险买需,而且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降温,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回落,也进一步吸引黄金的逢低买盘。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说,“它(黄金)本身有点超卖,我们在一些逢低买盘的推动下获得反弹,然后是空头回补。”

美国8月企业活动接近停滞,增速创下2月以来最慢,因对庞大服务业的新业务需求萎缩。标普全球称,跟踪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7月的52降至8月的50.4,为2022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近16年高点下滑,而美元在疲软的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公布后下跌,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更具吸引力。

法国、德国、欧元区和英国的8月份PMI数据整体也表现较差。由标普全球(S&P Global)编制的HCOB欧元区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从7月的48.6降至47.0,为2020年11月以来最低。服务业PMI从50.9降至48.3,这是今年以来首次低于50的枯荣分界线。德国综合PMI跌至2020年5月以来最低。英国8月标普全球/CIPS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47.9。

花旗集团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从2.5%调降至2.4%,摩根大通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暂停行动。

市场参与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杰克森霍尔的讲话,以寻找更多有关利率路径的线索。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FEDWATCH,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目前为88.5%。

本交易日需要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和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市场预期偏向利多金价;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投资者也需要予以关注。

技术面来看,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金价存在进一步反弹机会,但仍需提防反弹受阻后重回跌势的可能性,尽管目前这种可能性已经有所下降。

美国8月企业活动几近停滞,综合PMI初值录得2022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8月企业活动接近停滞,增速创下2月以来最慢,因对庞大服务业的新业务需求萎缩。

标普全球称,跟踪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7月的52降至8月的50.4,为2022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虽然8月数据是连续第七个月增长,但由于对制成品和服务的需求减弱,该数据仅略高于50的荣枯线。

几个月来,劳动力市场强劲和消费支出具有韧性日益缓解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导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被上调。但周三的数据却描绘了一幅不温不火的经济图景。

8月服务业PMI为51.0,为2月以来最慢增速。制造业PMI从7月的49.0降至47.0,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萎缩。周三的数据不及预期,经济学家之前预测服务业PMI为52.2,制造业PMI为49.3。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8月的企业活动几近停滞,使人们对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力度产生怀疑。调查显示,第二季度由服务业带动的加速增长已经消退,同时工厂产出进一步下降”。

由于各行业企业的新业务和订单均出现萎缩,消费者需求严重拖累了企业的收入。服务业的新业务量六个月来首次下降,从上月的51.0降至49.2。

为吸引更多客户,制造业和服务业均抑制了价格上涨,并放缓了员工人数的增长,以弥补投入成本的回升。

美联储希望看到经济活动降温以降低通胀,因此可能会积极看待周三反应企业活动降温的降温数据

美债债收益率下滑至一周低位,采购经理人指数和经济前景疲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下滑至一周低位,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和欧洲企业活动疲软,暗示全球通胀放缓。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召开年度峰会上可能暗示的利率走向。

美国8月企业活动接近停滞,增速创下2月以来最慢,因对庞大服务业的新业务需求萎缩,而欧元区企业活动的下滑程度远超预期。

在美国近期公布强劲经济数据后,本月美债收益率大涨至10年高位,市场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看法也随之发生转变,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下滑也加剧了这一转变。

麦格理驻纽约的全球外汇和利率策略师Thierry Wizman在谈到美国经济异常强劲的说法时说,“市场在过去几天里开始面对的是,也许我们完全弄错了。也许现在的情况是,我们的通胀会降低,但我们会在欧洲、尤其是亚洲大国经济疲软的背景下降低通胀,美国也有可能会经济疲软。”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下跌13.6个基点,至4.192%,为近一周最低收盘价;本周早些时候曾触及4.366%,这是美国指标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11月以来未曾见到的高点。

反映利率预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三下滑7.2个基点,至4.965%,跌破了5%的大关。

在PMI数据公布之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月已攀升近40个基点,因为市场更公开地接受了美联储的口号,即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准。

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显示,在PMI数据公布之前,市场认为在9月2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上升至13.5%,因经济前景强劲,但在美国PMI数据公布后则下滑至11.5%。

由于经济增长前景更加强劲,期货市场削减了明年降息的预期,并认为直至明年6月联邦基金利率都将维持在5%以上。但在PMI数据公布后,到2024年底的降息规模上升至近105个基点,并预计在明年6月份利率跌破5%。

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扩大至负77.3个基点,这一所谓的收益率曲线倒挂是指短期债券收益率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曲线倒置被视为经济衰退的预兆。

美元从两个多月高点回落,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接近停滞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走软,此前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企业活动接近停滞,创下2月以来最慢增长,因庞大服务业的新业务需求萎缩。

Trader X公司的市场分析师Michael Brown说,这一数据确实“相当程度上威胁到了过去几周市场一直在交易的‘美国例外论’”。

几个月来,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具韧性的消费支出日益缓解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导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被上调。但周三的数据描绘了一幅不温不火的经济图景。

欧元区和英国的PMI数据后美元指数周三一度冲高至103.98,为6月8日以来新高,但在美国糟糕的PMI数据后,美元指数大幅走弱,收盘下跌0.22%,收报103.37。

总体而言,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周四至周六举行的全球央行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之前,交易商预计汇市波动将有限。

俄雇佣军首领普里戈任据信在空难中丧生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周三称,一架私人飞机在莫斯科北部坠毁,机上共有10人,无一生还,其中包括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的首领普里戈任和指挥官Dmitry Utkin。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公布了包括普里戈任和Utkin在内的七名乘客和三名机组人员的姓名,称他们当时在飞机上。与瓦格纳有联系的Telegram的一个频道也宣布普里戈任已死亡。

该频道名为“灰色地带”,宣称普里戈任是英雄和爱国者,称他死于被称为“俄罗斯叛徒”的不明身份者之手。

瓦格纳集团将群龙无首,其未来在非洲和其他地区的行动将受到质疑。瓦格纳集团曾在 6月发动了一场针对俄罗斯军队高层的未遂兵变,从而激怒了普京总统。

无论坠机事件的幕后黑手是谁,他的死亡都将使普京摆脱一个自1999年上台以来给俄罗斯领导人的权威构成最严重挑战的人。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飞机在特维尔地区库津基诺村附近坠毁。机上共有10人,包括三名机组人员。据初步消息,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表示,他对俄罗斯雇佣军首领普里戈任可能死于空难的报道并不感到惊讶,并补充说,在俄罗斯发生的很多事情都与总统普京脱不了干系。

普里戈任现年62岁,他在6月23-24日领导发动了一场针对俄罗斯军队高层的兵变,普京总统曾表示,这场兵变可能会使俄罗斯陷入内战。瓦格纳的战斗机在叛乱中击落了俄罗斯攻击直升机,导致多名飞行员丧生,这一举动激怒了军方。

通过谈判和克里姆林宫的表面协议,普里戈任同意迁往邻国白俄罗斯,兵变才得以结束。但实际上,在协议达成后,他似乎在俄罗斯境内自由行动

德国8月商业活动遭受自2020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

周三公布的调查初值显示,8月德国商业活动以三年多来最快的速度萎缩。

标普全球/HCOB公布,德国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48.5降至44.7,创下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且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8.3。该指标连续第二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50。

Hamburg Commercial Bank首席经济学家Cyrus de la Rubia表示:“服务业可能拯救德国经济的希望已经破灭。”“相反,服务业即将步制造业衰退的后尘,而制造业似乎已在第二季度开始衰退。”

服务业的商业活动八个月来首次出现萎缩。服务业指数从52.3降至 47.3,创九个月新低。

调查显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7月份的38.8升至39.1,但仍深陷萎缩区间。

调查显示,由于利率上升、消费者的不确定性和高通胀继续拖累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企业对前景仍持悲观态度。

法国8月服务业进一步萎缩,新订单下滑

周三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法国服务业在8月进一步萎缩,需求和新订单下降拖累法国经济。

由标普全球编制的法国8月HCOB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 47.1降至46.7,创下30个月新低,亦低于预测的47.5。

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46.4,高于7月45.1点,也高于路透调查预测的45.0,但仍反映出经济活动在收缩。

由服务业和制造业组成的8月综合PMI为46.6,持平于7月终值,远低于调查预估的47.5点。

汉堡商业银行经济学家Norman Liebke表示,“法国经济陷入困境,再次显示出挣扎的迹象。正如HCOB采购经理人指数所显示的那样,我们已经连续第三个月看到欧洲第二大经济体出现萎缩。”

他补充说:“尽管人们对经济前景抱怀抱希望,但最新PMI数据却出人意料,暗示第三季经济可能萎缩。”

欧元区8月服务业活动下滑,加深经济忧虑

一项调查显示,本月欧元区商业活动的下滑程度比想象的要严重得多,整个地区普遍下滑,特别是在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

在欧元区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中,企业活动陷入萎缩,而制造业产出继续萎缩,但也出现了一些转机迹象。

欧元区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7月的48.6降至47.0,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综合PMI被视为反映整体经济健康状况的良好指标。

该指数远低于区分增长与萎缩的50分界线,也低于调查中的所有预估值。调查的预测是该指数将略微下降至48.5。

其中一大部分活动是由完成旧订单的公司推动的。未完成订单指数从46.0降至45.2,这是自2020年6月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从50.9降至48.3,这是今年以来首次低于荣枯分水岭50,原因是负债累累的消费者因借贷成本上升而感到压力,从而抑制了支出。路透调查原本预测服务业PMI为50.5。

“遗憾的是,欧元区的服务业正显示出与制造业表现不佳相匹配的下滑迹象,”汉堡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Cyrus de la Rubia说,“事实上,服务企业自去年年底以来首次报告活动萎缩,而制造业产出再次出现了下降。”

摩根大通: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暂停行动,不会加息

摩根大通周三表示,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暂停紧缩周期,因为欧元区商业活动的萎缩程度远超预期,表明经济困境正在加深。

这家华尔街银行预计,最后一次加息25个基点将在10月份进行,而不是之前预测的9月份。

目前,交易商认为9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 40%,而周二时他们预计超过50%。

他们还缩减了对今年剩余时间内进一步加息的押注,但仍认为有略低于60%的可能性到12月加息25个基点,这将使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达到 4%。 

英国工厂产出下滑令英国第三季经济恐陷入萎缩

周三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利率上调的情况下,英国的工厂产出下滑,普遍疲软,因此本季度英国经济看来将出现萎缩,并有可能陷入衰退。

英国8月标普全球/CIPS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7.9,低于7月的50.8,并且低于调查中的所有预测值。

该指数为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当时英国正处于新冠疫情封锁状态。这是该指数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分水岭50。

整体来看,欧美国家糟糕的PMI数据令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进一步加息预期降温,对明年更多降息的预期也有所升温,这在中长线吸引逢低买盘和避险买盘,而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从高位回落,则在短线支撑金价,收复200日均线后,技术面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强,金价短线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关注1030关口和55日均线1933.35附近阻力。下方留意200日均线1908.75附近支撑。

北京时间10:02,现货黄金现报1919.58美元/盎司。 黄金交易提醒:多头逆袭!PMI助力金价升至两周高位,关注两大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