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下滑拖累经济 德国二季度GDP原地踏步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贸易下滑拖累经济 德国二季度GDP原地踏步 © Reuters. 贸易下滑拖累经济 德国二季度GDP原地踏步

财联社8月25日讯(编辑 周子意)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堪堪避免了技术性衰退,但其低迷的表现将继续拖累整个欧元区的增长。

周五(8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德国季度GDP环比零增长,不及市场此前预期的增长0.1%;而二季度未季调GDP同比则下降0.6%,与预期相符。

当季度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环比萎缩,则将其定义为“技术性衰退”,因此德国此次有幸免于衰退。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导致德国出口大幅下滑,制造业急剧下滑,消费者受到飞涨的通货膨胀、以及高利率水平的冲击。

人们愈发担忧,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正面临长期疲软,或许德国是唯一一个今年经济可能萎缩的主要国家,并且前景黯淡。

经济数据均堪忧

此外,最新公布的德国8月企业信心恶化程度超过预期,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IFO经济研究所表示,其商业景气指数为85.7,低于7月份的87.4,也低于分析师此前预计的86.7。该数据降至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面企业对未来6个月的预期也越来越悲观。

IFO总裁Clemens Fuest表示,“德国经济尚未走出困境。”

IFO调查主管Klaus Wohlrabe则表示,新订单疲软是悲观情绪的主要原因,出口预期进一步下降。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宏观经济主管Carsten Brzeski表示,“我们继续看到德国经济陷入停滞和衰退之间的模糊地带…最近公布的情绪指标对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活动来说不是好兆头。”

6月份工业经历了半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而工厂订单在第二季度几乎没有增长,这是一项衡量未来活动的经济指标。

本周出现了更多疲软迹象,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4.7,为3年多来最低水平,服务业出现8个月来首次萎缩。

这些糟糕的经济指标促使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下月将暂停其史无前例的加息行动。

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由于通货膨胀率仍在5%以上,考虑停止加息“还为时过早”。与此同时,他驳斥了德国正再次变成“欧洲病夫”的说法。

他指出,”我们不应低估德国经济的适应能力…我们正在经历一些复杂的月份,这是肯定的。但我并不太悲观。”

贸易下滑拖累经济 德国二季度GDP原地踏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