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欧央行将把利率设定在必要水平 不会改变通胀目标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拉加德:欧央行将把利率设定在必要水平 不会改变通胀目标 © Reuters. 拉加德:欧央行将把利率设定在必要水平 不会改变通胀目标

财联社8月26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五(8月25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把利率设定在必要的高位,并在通胀降至目标水平前,将利率维持在高位。

拉加德周五在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她在演讲中称如今是一个不确定的时代,对央行而言,重要的是为经济提供锚定,并根据各自的职责确保物价稳定。

拉加德称:“在目前的环境下,对于欧洲央行来说,这意味着在必要的时间内将利率设定在足够严格对水平,以实现通胀及时回到我们2%的中期目标。”

在谈到欧洲央行未来的行动时,拉加德重申,该央行未来的决定将取决于通胀前景、核心通胀的走势以及货币政策传导的力度。

她说:“这三个标准将我们工作人员的通胀预测、我们可以从潜在通胀中发现的趋势以及我们应对这一趋势的政策措施的有效性结合起来,有助于减轻中期前景的不确定性。”

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同比增长5.3%,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增长5.5%。

自去年7月结束长达八年的负利率时代以来,欧洲央行已连续9次加息,累计加息425个基点,三大关键利率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为4.25%、4.50%和3.75%。

据媒体报道称,由于欧洲央行决策者越来越担心经济前景恶化,其内部主张暂停加息的人也越来越多。

强调不会改变通胀目标

拉加德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明确表示,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不会改变。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去年都开启了罕见的激进加息周期,欧元区和美国的通胀率也有所下降,但仍未达到2%的目标。

拉加德强调,在平息通胀的过程中不应改变规则,上调目标通胀水平可能会破坏锚定通胀预期的努力,而锚定通胀预期是抑制通胀的关键。

拉加德:欧央行将把利率设定在必要水平 不会改变通胀目标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