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国际伍礼贤:印花税减半表明政策面坚决活跃资本市场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光大证券国际伍礼贤:印花税减半表明政策面坚决活跃资本市场 © Reuters. 光大证券国际伍礼贤:印花税减半表明政策面坚决活跃资本市场

财联社8月27日讯(编辑 童古),财政部今日公布,将自2023年8月28日对证券交易印花税实施减半征收。对此,光大证券国际策略师伍礼贤就此对财联社称,这对于股市的交投将带来比较大的提振的作用。

伍礼贤表示,从历史来看,印花税的下调代表着在政策层面还是希望整体活跃资本市场,对此有比较大的决心。再加上在前段时间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提到过活跃资本市场。他认为,下周初股市可能有一个短线快速上涨的一个过程。

对于这次印花税下降,他觉得市场此前在某个程度上也已有所憧憬。因为从近段时间证券板块的表现来看,市场已经对这个因素炒作。所以他觉得,可能短线对于股市是一个比较大的刺激作用,但也不排除大涨一两天之后可能会有一个获利的情况。

至于中长线来看的话呢,他认为不管是A股还是港股,往后还是会有比较大的一个投资的空间和投资价值。毕竟现在两地的估值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便宜。他预计下半年经济还是比较平稳,这将给股市带来一个比较扎实的基本面支持。

至于在板块表现方面,他预计下周初可能证券板块表现最为亮丽。其次,中资金融股包括保险股、银行股,也应该会受到相关气氛带动。中资金融股向好对于大盘的刺激也将会相对明显。

光大证券国际伍礼贤:印花税减半表明政策面坚决活跃资本市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