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职位空缺降至近两年最低水平,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加拿大职位空缺降至近两年最低水平,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 加拿大职位空缺降至近两年最低水平,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   GSPTSE -0.19%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加拿大就业市场显示出更多疲软迹象,职位空缺已经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四(8月31日)在渥太华公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6月份职位空缺从5月份的762,300个下降1.2%,至753400个,当月职位空缺率从5月份的4.3%降至4.2%。

这项数据的发布进一步证明加拿大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此前6月份职位空缺减少,净减少至24.99万,而2022年5月的创纪录高位为100万,职位空缺率自去年同期达到5.7%的峰值后也呈下降趋势。

近几个月来,加拿大的总体就业增长也有所放缓。从2月到6月,总就业人数的累计增长率为0.9%,而从2022年9月到2023年1月,这一数字为1.6%。

根据更为及时的劳动力调查,加拿大7月份的失业率达到了5.5%。

此前加拿大统计局曾发布了一份报告,认为高学历的工作并不存在劳动力短缺,其他因素可能是造成大量空缺职位的原因。

该报告研究了 2016 年至 2022 年之间的劳动力数据,发现对于需要学士学位或更高学历的工作,招聘岗位总是少于求职人数。但对于要求高中文凭或以下学历的职位,工人短缺是从 2021 年第三季度才开始的。

调查结果显示,某些行业可能存在劳动力短缺,但劳工短缺问题可能没有之前假设的那么广泛。对于试图填补需要高等教育学历的职位空缺的雇主,劳工短缺不能归因于缺乏具备职业资格的工人。招聘高学历员工的雇主面临的困难可能是工作所需技能与求职者拥有的技能不匹配,同时可能是雇主提供的工资达不到求职者的期许。

加拿大职位空缺降至近两年最低水平,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