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开天窗”近50天,终见新股登陆,中泰国际给予宜明昂科中性评级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港股“开天窗”近50天,终见新股登陆,中泰国际给予宜明昂科中性评级 © Reuters. 港股“开天窗”近50天,终见新股登陆,中泰国际给予宜明昂科中性评级   0388 +3.09%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2269 +1.81%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财联社9月4日讯(记者 成孟琦)港股新股“开天窗”近50日后,终于有一只新股即将在9月5日登陆港交所主板。

这只新股就是由摩根士丹利及中金联席保荐的肿瘤免疫疗法开发生物科技——宜明昂科-B。据悉,宜明昂科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录得超额认购约8.98倍,一手中签率11.56%,认购10手稳获一手。今日,宜明昂科在富途、辉立和耀才的暗盘分别升11.83%、12.9%和8.33%。

值得注意的是,9月恰逢港交所生物科技改革周年庆,宜明昂科-B上市当日,港交所将举行生物科技峰会,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专业投资者、企业、监管机构以及科学家,将在港交所线下一同探讨生物科技行业及医疗健康领域发展的最新动向。

暗盘最高涨近13%,成交额不高

宜明昂科生物医药2015年6月成立,本次IPO拟全球发售1714.72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171.48万股,国际发售股份1543.24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宜明昂科发售价将为每股发售股份18.60港元,每手买卖单位200股,入场费约3757港元。

虽然暗盘股价上涨,但每个暗盘的成交额均不高。宜明昂科在富途、辉立和耀才的暗盘分别升11.83%、12.9%和8.33%,其在富途和辉立的暗盘成交额分别为88万及243万港元。

在港股新股市场寂静40天后,宜明昂科终于即将登陆港股。但在7月10日至7月18日,港股新股也曾出现过一轮“狂欢”,慧居科技、科伦博泰、Keep、巨星传奇、众安智慧生活以及新传企划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相继登陆港交所主板。而港股新股表现也以上下半年为分水岭,上半年新股破发率惊人,而下半年情势好转,新股首日无破发,以最新9月4日收市价计,仅有3只新股股价破发。

此外,香港新股中,已通过聆讯的途虎养车或也将于9月登陆港交所主板。

药明生物及荣昌生物为宜明昂科基石

产品开发上,宜明昂科致力于开发肿瘤免疫疗法,已开发核心产品IMM01(处于临床阶段的创新CD47靶向分子),另有管线包括以基于先天免疫的全面资产组合为特色及靶向CD47及其他新型免疫检查点的14款候选药物(包括IMM01),其中有八个正在进行的临床项目。

根据已订立的基石投资协议,4名基石投资者已同意按发售价认购以总金额2970万美元(约2.32亿港元)可购买的发售股份数目,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3.35%。基石投资者包括由药明生物全资拥有及最终控制Harvest、WuXiBiologicsHealthcareVenture、荣昌生物、以及昆翎医药发展有限公司。

除了基石投资者,宜明昂科IPO前已获得礼来亚洲、张科领弋、理成资产、洲岭资本、大湾区基金、张江科投、朗盛投资、贞吉资本、阳光人寿、国科嘉和、创东方投资等知名机构的投资。在IPO前最后一轮融资时,宜明昂科的估值为8.29亿美元,而IPO估值或将略高。

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宜明昂科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总额将约为2.33亿港元。

筹资用途上,宜明昂科拟将全球发售的有关所得款项大部分用于产品开发。包括约40.0%用于核心产品的临床试验、筹备注册申请以及计划的商业化上市;约28.0%将用于产品IMM0306(CD47×CD20)、IMM2902(CD47×HER2)及IMM2520(CD47×PD-L1)正在进行及计划开展的临床试验、筹备注册申请以及计划的商业化上市;约10.0%将用于IMM47(CD24单克隆抗体)计划开展的临床试验;约5.0%将用于IMM2510(VEGF×PD-L1)及IMM27M(CTLA4ADCC增强型单克隆抗体)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约7.0%将用于建设于上海张江科学城的新生产设施;约5.0%将用于多个临床前及发现阶段资产的持续临床前研发以及CMC以支持临床试验,包括各种资产的关键试验;及约5.0%将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用途。

中泰国际给予宜明昂科中性评级

对于本次IPO,中泰国际发研报指出,宜明昂科研发管线涵盖14款在研药物,主要涵盖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急性髓系白血病(AML)、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CMML)、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B-NHL)等潜在适应症。目前并无产品获准进行商业销售,并无来自产品销售产生任何收入。

核心产品IMM01如能研发成功,将可用于多种肿瘤治疗且有先发优势,有潜力成为明星产品,但产品目前申报的适应症受众群体不大且预计上市需要时间。且除IMM01以外的其他产品目前较难看出强大竞争力。此外,宜明昂科并未建立销售团队,且无满足cGMP标准的生产设施,因此预计未来需要在研发、销售及生产设施建设方面投入资金。

该行主要参照2023年上市的可比上市时市值,近70亿港元的市值不算显着偏低。近期医药股市场氛围不佳,给予60分评分与“中性”评级,后续将关注产品研发进展。

港股“开天窗”近50天,终见新股登陆,中泰国际给予宜明昂科中性评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