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交易“!法国美妆公司欧舒丹(00973)复牌一度重挫28%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终止“交易“!法国美妆公司欧舒丹(00973)复牌一度重挫28% 终止“交易“!法国美妆公司欧舒丹(00973)复牌一度重挫28%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5日,港股美妆上市公司欧舒丹(00973)复牌即暴跌超28%,截至收盘,跌幅收窄至17.27%,报23港元。欧舒丹股价大跌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控股股东终止了此前的全面要约收购的计划。9月4日晚,欧舒丹公布,公司于2023年9月3日接获控股股东通知,该股东已决定不会进行可能进行交易。

从时间线上看,早于7月25日,市场便有欧舒丹“私有化”的传闻,其控股股东Reinold Geiger可能会考虑让欧舒丹在巴黎或其他欧洲市场重新上市。受此消息刺激,7月26日欧舒丹港股股价一度上涨了13.13%。

不过,对此传闻,欧舒丹发布公告澄清,表示并无接受本公司控股股东或任何其他人士所提出将本公司私有化或重组本集团及在其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任何要约或建议,并确认无重组本集团或在其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任何计划。

直到8月11日,欧舒丹宣布关于私有化的消息,其中提到控股股东LOccitane Groupe S.A .正在考虑一项可能进行之交易。如落实,预期控股股东将进行自愿全面收购要约,潜在出售价将不少于每股26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司“私有化”的消息没有落地,但公司股价得到提振,从7月25日至8月31日,欧舒丹港股累计涨幅达37.63%。

公开资料显示,欧舒丹成立于1976年,全称L’OCCITANE EN PROVENCE,是一家起源于法国南部的以自然有机成分为基的个人护理产品公司。历经多年的发展,公司不仅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还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明星品牌。

截至目前,公司已形成了多品牌发展矩阵,旗下共有8个天然美妆品牌,涉及身体护理、彩妆等多个领域,总计拥有2896家零售店,包括1380家自营店,足迹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近几个财年的主要数据看来,欧舒丹营收除了在2021财年降幅明显外,其余时间都保持着稳定增长趋势。欧舒丹在7月底公布截止6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欧舒丹销售额录得5.022亿欧元(约合为人民币39.67亿元),同比增长24.5%。对于业绩的增长,欧舒丹表示,这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复苏和旗下护肤品牌Sol de Janeiro的出色表现。

8月7日,瑞银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欧舒丹“买入”评级,目标价28.2港元。公司品牌Elemis和Sol de Janiero(SDJ)的产品范围广,加上收购后的增长强劲,盈利能力高于集团的核心品牌,预计其增长计划有望取得成功。该行指出,集团的多品牌发展已步入正轨,预计集团将在2026财年达到30亿欧元的收入目标。

终止“交易“!法国美妆公司欧舒丹(00973)复牌一度重挫28%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