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一次性“清仓”华泰资产逾9%股权?华润信托:系股权激励计划服务信托,按委托人指令操作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缘何一次性“清仓”华泰资产逾9%股权?华润信托:系股权激励计划服务信托,按委托人指令操作 缘何一次性“清仓”华泰资产逾9%股权?华润信托:系股权激励计划服务信托,按委托人指令操作   600015 -0.54%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财联社9月7日讯(记者 邹俊涛)近日,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简称“华泰资产”)股权出现较大变更,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华润信托”)拟“清仓”华泰资产逾9%股权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9月7日,财联社记者从华润信托相关人士处获悉,华润信托作为受托人,只是收到委托人华泰资产的指令转让该股权。而外界关注提到的华润信托2019年“清仓”转让华泰保险集团股权,该相关人士回应,二者没有任何关系。

9月6日晚,华泰资产发布《关于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称,华润信托拟将其持有的5460万股(比例 9.09%)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华泰保险集团公司。转让完成后,华润信托不再持有华泰资产股权。

∆截图来源:华泰资产《关于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华泰资产起源于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于2005年1月正式成立,是国务院正式批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后,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华泰保险集团则是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基金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总部位于北京。

上述变更股东事项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后生效。若此次股权转让获批,华泰资产的股东数将由3名变成2名,分别为华泰保险集团和上海资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双方分别持股90.91%、9.09%。这意味着,华泰保险集团对华泰资产控股权将进一步提高。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此次股权转让之所以受关注,原因在于华润信托“清仓”转让并退出华泰资产股东行列。但关于股权转让真正原因,有华润信托相关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该股权转让涉及项目为股权激励计划服务信托,信托的委托人正是华泰资产,华润信托作为受托人,只是根据信托文件约定及委托人指令操作。

此外,受此次股权转让事件影响,市场关注到华润信托在2019年10月份也“清仓”转让了华泰资产母公司华泰保险集团1.1亿股股份给至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上述相关人士表示,两次转让为两单不同项目,二者之间没有任何关联。

据悉,华润信托为华润集团旗下公司,成立于1982年,前身是有着“信托行业常青树”之称的“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深国投”)。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10亿元,华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1%和49%。

缘何一次性“清仓”华泰资产逾9%股权?华润信托:系股权激励计划服务信托,按委托人指令操作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