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创创马仔”晒ETF实盘,定投亏10%,富国、银华、博时基金经理直面拷问:一只ETF能持有10年吗?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易方达“创创马仔”晒ETF实盘,定投亏10%,富国、银华、博时基金经理直面拷问:一只ETF能持有10年吗? 易方达“创创马仔”晒ETF实盘,定投亏10%,富国、银华、博时基金经理直面拷问:一只ETF能持有10年吗?   EWT -0.11%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FXI -0.48%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QID -0.15%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SDS -0.09%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SSO +0.12%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SDGPEX +0.71%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XLI +0.11%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EWX 0.00%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SFY -0.67%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XCH -0.80%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SPY +0.12%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ETLF -0.20%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财联社9月19日讯(记者 闫军)近期,不少ETF基金经理“晒”实盘业绩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基金经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也是自购、增强信心的体现。对于投资者而言,围观这些专业选手的实(kuī)战(sǔn)成为一种乐趣。

“我自2022年9月8日开始定投科创50,现在亏10%了。”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高级基金经理成曦在日前“雪球指数基金领袖峰会”上也同步晒了自己投资实盘业绩。

成曦表示,晒实盘期间让他观察到投资者的心态。定投后,科创板50ETF先亏了10%,有投资者留言说“这么看好怎么不每月投10000块?”随后,科创板50ETF反弹,赚了14%,这时候画风变了,有投资者开始问“成老师,还能投吗?”,现在这只基金又亏了10%,经历了起起伏伏,有投资者心态稳了:“现在定投,优势是比基金经理成本低10%。”

因管理科创板50ETF、创业板ETF,甚至还有一只科创创业50ETF,成曦被投资者叫做“创创老师”,他调侃,现在“创创”行情不好,没有给投资者赚到钱,还是叫他“创创马仔”合适。

他表示,接下来会把定投坚持下去,之前每周投1000元,今年9月6日开始,每周投2000元,希望把它变成和客户交流的重要窗口。

今年指数基金占权益比重可达30%

近年来,ETF迅速扩容,生态也日趋完善,投资者也从主动投资向ETF投资上演大迁徙,即便是在股民占比较高的雪球上,ETF的讨论量、交易量增加非常显著。

雪球商业化部全国总经理隋欣给出了三组数据:

一是,开年至今雪球上共有373万篇跟ETF相关的内容,即平均每天有2万篇内容产出;

二是,截至8月31日,雪球平台上有56家与ETF相关的金融机构公司账号和165个ETF产品账号,且每个机构账号拥有3万左右的粉丝;

三是,截至9月14日,今年以来,雪球的用户将ETF加入自选项达282万次,40%的交易用户都是ETF投资者。

在市场明显缺乏可挖掘的好公司背景下,利用ETF等被动指数去抓市场的主线不失为一种聪明的做法,这也为ETF发展带来了机遇。

成曦表示,自2019年以来,权益类指数基金每年复合增长率是35%。去年年底指数基金占到权益的25%,今年又是指数大年,预测到年底,这一占比可能会达到30%。

以ETF为主的指数投资基金经理们也愈发活跃在投资者面前,以晒实盘为例,截至目前,包括成曦,国泰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梁杏,华夏基金的孙蒙等ETF、量化基金经理都对外展示过自己的实盘业绩。晒实盘的过程中,增加与投资者的互动,解答市场关切的问题,当前ETF基金经理们在投教与陪伴上普遍表现得更为积极。

基金经理直面“持有一只ETF十年,买什么”

ETF投资省去了研究个股的专业度要求,如何选择产品、何时买入卖出才是核心问题。成曦给投资者的建议是,不要定投行业和周期指数。如果想要定投可以选择三步走:寻找一个成长性的宽基指数,判断指数处于市场底部,再利用市场波动确定定投频率和定投金额。

无论是监管,还是机构都希望引导投资者中长线投资,稳定的增量资金一方面保持市场的活跃度,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投资者克服波动,真正享受到企业成长带来的红利。那么,ETF是否适用长期投资?值得持有超过10年吗?如果只持有一只ETF十年,你买什么?银华、富国和博时的ETF基金经理给出自己的看法。

银华基金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王帅分享了一个案例,有一个银华的客户十年前买了1万元的基金,账户密码忘了,一放就是十年,今年找回密码,打开账户发现变成了90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可能不会有这种际遇,也侧面说明了投资需要一定程度上拿得住。

“投资者研究市场后,就会想按照自己的投资理念去践行,这是很难克服的人性。”王帅表示,买一只产品持有十年可能很难,单一策略也很难解决长期持有的问题,个人投资者可以用“核心+卫星”的策略做长期投资。

王帅进一步表示,个人投资者可以用“核心+卫星”的策略做长期投资。核心ETF上,选择一个反映中国经济成长的宽基指数作为底仓,给予60%到70%的仓位配比,比如科创100ETF,从未来十年的角度来看,科技可能是持之以恒的投资主线之一。近年来中国一直处于经济结构转型中,科技创新是一个重要方向。剩下40%、30%的仓位布局细分、主题相关行业ETF作为卫星策略。核心策略保持不动,坚持实现价值投资,有长期的收益,卫星策略解决“手痒”问题,博取超额收益机会。

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部投资部ETF组副主管万琼则认为自己会持有标普500,因为看好标普500的投资价值,同时,美国股票市场的特点是“牛长熊短”,特别适合做长期持有。

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量化投资副总监张圣贤认为汽车产业链是未来十年较明晰的方向,原因有三:一是汽车产业链是制造业最大的板块之一,产业空间足够大;二是技术发展方向上,智能座舱智能化提升明显,从今年以来大家关注的点是AI、人工智能,但是真正产生比较蓝海的市场还是在AI+汽车自动驾驶;三是国内汽车产业链已经进入到了快速发展的阶段。

易方达“创创马仔”晒ETF实盘,定投亏10%,富国、银华、博时基金经理直面拷问:一只ETF能持有10年吗?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