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专家谈巴以冲突:油价会条件反射式飙升 但影响应该有限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石油专家谈巴以冲突:油价会条件反射式飙升 但影响应该有限 © Reuters. 石油专家谈巴以冲突:油价会条件反射式飙升 但影响应该有限

财联社10月8日讯(编辑 牛占林)针对引发全球关注的巴以冲突升级事件,能源专家指出,原油价格可能会在下周一出现飙升,但该地缘政治事件对油市总体影响应该有限,当然,前提是冲突不会进一步扩大。

能源咨询公司Vanda Insights首席执行官Vandana Hari最新表示:“周一市场开盘时,我们可能会看到原油价格出现条件反射式的飙升。”

Hari补充道,市场可能会默认加入一些风险溢价,直到市场确信这一事件不会引发连锁反应,中东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不会受到影响。

当地时间周六(10月7日)凌晨,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境内发起突袭,这是数年来最大规模的武装冲突,以色列国防军已宣布进入战争状态。截至目前,巴以此次大规模冲突已致双方超5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不是主要的石油生产国,但冲突发生在一个更广泛的主要产油区,并警告说它有可能进一步爆发,或者向外扩散。

Hari指出,虽然冲突没有直接影响石油生产或供应,但它发生在“一个重要的石油生产和出口地区的大门口”。

以色列拥有两家大型炼油厂,总炼油能力近30万桶/日。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以色列“几乎不进行原油和凝析油生产”。另外,巴勒斯坦方面也没有生产石油。

仍然有可能升级

其他市场观察人士也普遍赞同Hari的观点。能源咨询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的中东董事总经理Iman Nasseri表示,除非我们看到双方之间的‘战争’迅速扩大为一场地区性战争,美国和伊朗以及双方的其他支持者直接参与,否则对油价的影响将是有限的。

同样,法国商人兼对冲基金经理Pierre Andurand认为,由于黎凡特地区(包含巴以的东地中海区域)不是一个大型石油产区,战争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影响石油供应。

他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帖称:“人们不应该期望未来几天油价会大幅上涨,但它最终可能会对供应和价格产生一些影响。”

Andurand补充道,全球石油库存很低,欧佩克主要成员国沙特和俄罗斯的减产将导致未来几个月更多的库存减少。

不过,Hari警告说,正在进行的巴以冲突仍然“有可能扩大为地区敌对行动”。另有分析认为,预计本轮冲突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总的来说,尽管巴以冲突升级可能会导致原油价格短期内上涨,但除非冲突升级为更广泛的地区战争,否则对石油市场的总体影响预计有限,而冲突发生在重要石油生产地区的附近增加了不确定性因素。

国际原油价格最近触及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但随后出现回落,WTI原油期货在国庆期间跌幅超10%。

有报道称,沙特和美国官员表示,沙特告诉白宫,如果原油价格高企,该国愿意在明年初提高原油产量。此举旨在赢得美国国会对一项协议的支持,根据该协议,沙特将承认以色列,并得以与美国签署防务协议。

石油专家谈巴以冲突:油价会条件反射式飙升 但影响应该有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