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A技术成为5.5G能力十倍升级的关键 未来或将加速落地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ELAA技术成为5.5G能力十倍升级的关键 未来或将加速落地 © Reuters. ELAA技术成为5.5G能力十倍升级的关键 未来或将加速落地

5G时代,大带宽多天线是实现跨带体验的关键,5.5G进一步突破,超大带宽和超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也就是ELAA技术,成为5.5G能力十倍升级的关键。

作为移动通信网络中最前端的关键部分,天线承载着通信系统收发信号的重要作用,其性能好坏直接影响了无线通信系统的通信能力。当前,5G正在进入高速发展期,即将到来的5G-A时代也让用户对网络的广度和深度均提出了更高的诉求,新的技术周期下,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的创新正迎来新一轮创新发展,过去两年,超大规模阵列天线成为了公认的5G技术演进方向。市场分析指出,作为2030年前最主要的移动通信技术,5G是一个长期而明确的技术演进路线,当前5G在全球的大规模商用为5G-Advanced奠定了良好的商业基础,而ELAA的技术演进也将加速5G-A时代的快速落地。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飞荣达的核心业务为电磁屏蔽及导热产品,天线振子研发顺利量产,为5G基站提供壳体散热器等。

信维通信主营为移动终端天线产品。射频终端滤波器等领域位于世界前列。华为移动终端5G天线核心供应商。

ELAA技术成为5.5G能力十倍升级的关键 未来或将加速落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