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智咨询:预计2024年全球AI PC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300万台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群智咨询:预计2024年全球AI PC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300万台 群智咨询:预计2024年全球AI PC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300万台   MSFT -0.38%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AAPL +0.51%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US500 -0.62%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DJI -0.51%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INTC -0.11%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DOW -1.26%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3日,群智咨询预测,2024年伴随着AI CPU 与Windows 12的发布,将成为AI PC规模性出货的元年。预计2024年全球AI PC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300万台。在2025年至2026年,AI PC整机出货量将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年增长率,并在2027年成为主流化的PC产品类型,这意味着未来五年内全球PC产业将稳步迈入AI时代。

2022年11月,OpenAI发布了基于GPT-3.5系列的全新对话式AI模型ChatGPT,这是人工智能算法的下一代升级产品,具有重要的跨时代意义。2023年2月,ChatGPT接入Bing,重新定义搜索引擎。AI技术将如何赋能PC产业,该议题已经成为当前PC产业链关注的新焦点。群智咨询(Sigmaintell)认为,厘清AI PC的概念将有助于进一步理解市场变化的逻辑与深层肌理。

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AI PC?从Smart PC到AI PC

事实上,早在2015年左右,就已经有厂商开始积极探索智能PC的使用场景了,就是所谓的Smart PC。Smart PC主要从应用场景出发(Always on Always),例如:人机交互,包括语音智能唤醒、免接触式场景和开盖开机等功能。

然而,受限于成本和算力,推进速度相对缓慢。例如,为了实现PC端智能化的自然语言交流(NLP),单在硬件成本上至少需要额外付出约2.7美元左右来满足精确的语音录入与处理功能;这无疑使品牌方的成本压力大大增加。

目前,随着生成式AI(AIGC)的迅速发展,将为这一功能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即:云端+本地端协作。利用云端的大数据处理能力丰富本地端的PC使用场景,依托于云端算力来提升本地性能平衡,会大大的助力Smart PC 向着AI PC的方向进一步持续转化,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同时操作系统OS、软件生态系统、APP等的搭建与支持也不断提高,AI 技术也将会在更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和发展。这也对AI PC提出了本地端与云端混合发展的要求。

随着算法和硬件的不断进步,AI 技术在PC端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和高效。同时,值得注意的是,Al的未来是混合的这一理念,需要考虑从软硬结合两个维度来定义AI PC。群智咨询认为:能够提供具备集成软硬件混合式智能学习、推理能力的计算机可以称为AI PC。如14代Meteor Lake和Windows 12的组合的PC产品就具备一定的典型性。

软硬混合促AI算力在PC端落地并增强,推动智能化发展进程

1. 系统OS方面,微软已将大模型能力赋能自身产品。例如个人计算New Bing、Xbox等以及应用软件0ffice365、Copilot Dynamics 365 Copilot等系列办公软件与工业软件都将嵌入AI模块,这势必成为解放生产力的双手。

2. CPU核心部件方面,随着Intel 引入了VPU架构的14平台Meteor Lake的即将发布,为智能化实现功耗和性能的平衡提供了硬件支持。

3. AIGC(生成式AI)方面,2023年3月,多模态大型语言模型GPT-4震撼发布,在“理解+创造”上展现的能力是AI算法历史的里程碑。

上述关键产业布局将促使AI的关键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算法、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在PC端落地的进程得到加速。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得混合式的AI PC可以自动识别用户需求,自主学习和适应不同的使用场景,实现智能化推荐、智能助手等功能。

品牌策略:积极探索AI技术在PC端的应用

群智咨询注意到头部品牌均表现出对AI PC的强烈兴趣以及决心,如联想(Lenovo)目前AI已经扩展到各类中高端产品系列,如消费Yoga、游戏本Legion、 中小企业用户ThinkBook和商用ThinkPad等产品系列,ThinkPadX1系列和YOGA系列中的第一代产品都符合联想提出的智能PC理念。苹果(Apple) 则考虑未来混合式发展的需求,积极促进5G芯片在Macbook Pro产品线上的落地,以促进AI PC 时刻在线的需求,发布时间预计落在2025年。惠普(HP)、宏碁(Acer)等品牌也进一步加大了与关键软件服务商和芯片供应商合作,将重新设计 PC 的架构。预计将把 AIGC 或其他 AI 应用导入到终端设备上,相关 AI 笔记本方案会在 2024、2025 年陆续推出。

同时,其他品牌方也持续与多方探讨AI PC的开发与适配,预计2024年至2025年将推出更多AI PC。从细分市场来看,商用和消费齐头并进,需求旺盛。游戏和高性能超薄笔记本电脑或成为第一批盈利的AI PC产品类型。

2024年AI PC大规模出货即将开启,未来五年内全球PC产业将稳步迈入AI时代

AI PC将会促进用户对于AI智能化的强劲感知,从而坚定用户对于AI PC的信赖度,并同时刺激用户换机需求。

群智咨询预测,2024年伴随着AI CPU 与Windows 12的发布,将成为AI PC规模性出货的元年。预计2024年全球AI PC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300万台。在2025年至2026年,AI PC整机出货量将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年增长率,并在2027年成为主流化的PC产品类型,这意味着未来五年内全球PC产业将稳步迈入AI时代。

综上,群智咨询(Sigmaintell)认为:

1. 软硬件层面的更新将进一步促进与增强 AI 算力的增长,以满足用户需求,而混合式 AI 成为 AI PC 的发展方向。

2. 品牌和关键零部件供应商进一步加大了对 AI PC 的投入,未来将在消费和商用两条产品线上展开新的布局。

3.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人机交互需求不断提高,使得显示面板除了显示功能外,还更需要提供更多附加值属性。例如,低功耗、低延迟、高分辨率以及创新和差异化等方面。

群智咨询:预计2024年全球AI PC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300万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