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T持仓解读:黑海供应不确定性再度上升,CBOT小麦期货上涨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CBOT持仓解读:黑海供应不确定性再度上升,CBOT小麦期货上涨 CBOT持仓解读:黑海供应不确定性再度上升,CBOT小麦期货上涨

芝加哥小麦期货周四上涨,此前黑海谷物运输航线不确定性再度升高,交易员预计阿根廷和澳大利亚的收成将因干旱天气而受到影响,供应可能会收紧。

玉米和大豆价格也上涨。

截至北京时间09:36,CBOT小麦连续合约上涨0.49%,至每蒲式耳564.5美分。CBOT大豆连续合约上涨0.32%,至每蒲式耳1319.3美分,CBOT玉米连续合约上涨0.11%,至每蒲式耳475.5美分。

基本面

小麦方面

乌克兰表示黑海谷物运输航线再度面临不确定性。最近几周,乌克兰一直难以维持其粮食出口。

来自黑海俄罗斯港口的大量廉价小麦,小麦价格仍接近9月份每蒲式耳540美分的三年低点。

俄罗斯农业部长上个月表示,俄罗斯今年应收获1.4亿吨粮食,其中包括9300万吨小麦。这是俄罗斯继去年创纪录的收成之后的第二大收成。

经过数月的大量发货,俄罗斯农业咨询公司Sovecon周三将俄罗斯2023/24年度小麦出口预测从4920万吨下调至4880万吨。

对干旱天气导致晚收出口国阿根廷和澳大利亚产量下降的担忧帮助压低了价格。两国的降雨稳定了农作物的收成,但损害已经发生。

一个行业组织表示,10月份阿根廷农产品出口额为7.435亿美分,较2022年10月下降25%,证实了干旱的影响。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农业部提议对硬粒小麦出口实施为期六个月的禁令,但俄罗斯生产的硬粒小麦很少。

玉米方面

大宗商品经纪公司StoneX将美国2023年产量预期从152.82亿蒲式耳上调至153.02亿蒲式耳,但将巴西2023/2024年产量预期从1.3811亿吨下调至1.28亿吨。

周三,CBOT玉米价格跌至七周以来的最低水平,接近9月份的33个月低点4.68美分,原因是美国正在进行的收获增加了供应,而且南美洲种植区的天气预报有所改善。

对于大豆,StoneX将美国产量预期从41.75亿蒲式耳下调至41.62亿蒲式耳,但将巴西2023/24年作物产量预期从1.641亿吨上调至1.65亿吨,称一些农民正在从玉米转向夏季大豆。

芝加哥谷物期货价格均面临近期美元走强的压力,美元已回到10月的11个月高点,导致美国农作物在全球的竞争力下降。

交易商估算的结果显示,大宗商品基金本周三(11月1日)增加玉米、小麦、豆油投机性净空头头寸,大豆、豆粕未平仓多头与未平仓空头相同。

数据为交易商预估的数据,并非最终交易数据。 计算方法:以上净持仓数据=未平仓多头合约-未平仓空头合约,即数据为正则为“净多头持仓头寸”,数据为负则对应“净空头持仓头寸”,0则表示未平仓多头与未平仓空头相同。

需求方面

截至周三收盘,政府和私人消息来源报道的全球谷物、油籽和食用油出口市场概况:

市场其他新闻

在美联储维持利率稳定后,周三全球股指大幅上涨,而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两周低点。

CBOT持仓解读:黑海供应不确定性再度上升,CBOT小麦期货上涨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