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宽松将卷土重来?美银:美国债务日增52亿美元 美联储或出手相救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量化宽松将卷土重来?美银:美国债务日增52亿美元 美联储或出手相救 © Reuters. 量化宽松将卷土重来?美银:美国债务日增52亿美元 美联储或出手相救   US2YT=X +0.29%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US5YT=X +0.24%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US10Y… +0.22%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US30Y… +0.02%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财联社11月8日讯(编辑 卞纯)美国银行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援引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数据称,到2033年,美国政府债务有望超过50万亿美元。

美国银行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表示,美国公共债务余额目前为33.6万亿美元,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将激增20万亿美元至54万亿美元。

“美国公共债务……比中国、日本、德国和印度的GDP加起来还要多。”他写道,并补充称,未来10年,美国未偿债务每天将激增52亿美元,即每小时2.18亿美元。

美国债务激增的同时,联邦赤字也出现了爆炸式增长。美国2023财年的预算赤字为1.695万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加了约3200亿美元,增幅为23%。这迫使美国财政部又标售数万亿美元的国债。

此外,债券收益率飙升导致年度利息支出激增,进一步加重了债务负担。这些支出在联邦预算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赤字也在不断扩大。

媒体分析显示,截至上月末,美国国债的年化利息支出预估已超过1万亿美元。过去19个月里该数字整整翻了一番,相当于2022财年联邦预算总额的15.9%。

美联储或出手救助政府

美银表示,只要美国政策制定者继续大举举债,令政府未偿债务持续增加,投资者就会担心通胀、债券违约和货币贬值等挥之不去的风险。

哈特内特表示:“未来几年,央行可能会通过量化宽松和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这是对美元不利的政策)来救助政府。”

市场资深人士、投资咨询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周一也警告称,美国国债价格最近出现反弹,并不意味着美债风暴已经结束。

他指出,由于美国不断增长的债务规模令人担忧,“债市义警”——通过抛售债券来迫使国会减少财政赤字的债券市场投资者——将继续出击。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不要指望美国政府会停止借钱,因为债务规模在合理范围内增长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和货币流通。1835年,美国政府唯一一次还清了所有的有息债务,随后就陷入了为期两年的经济萧条。

量化宽松将卷土重来?美银:美国债务日增52亿美元 美联储或出手相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