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2024年预计仅升2%?摩根士丹利最新预测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标普500指数2024年预计仅升2%?摩根士丹利最新预测 © Reuters. 标普500指数2024年预计仅升2%?摩根士丹利最新预测   US500 -0.08%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摩根士丹利本周发布报告并预测,美股到明年年底仅会轻微上升,尽管美国上市公司盈利将复苏,同时日本股市将录得强劲表现,而欧洲与新兴市场或令人失望。

明年美股仅会轻微上升2%,惟盈利触底反弹

根据报告,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标普500指数于2024年年底将收于4500点,较当前水平仅上升2%。

不过,美国上市公司盈利将于2024年初触底后反弹,并开始复苏。到明年年底,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7%至229美元(同比增长7%),得益于劳动力成本压力缓解,利润率适度扩大,以及营收增长4-5%的假设。

届时12个月远期每股收益(2025年)预计为266美元,市盈率为17.0倍,并给予标普500指数4500点的上述估值。

对于投资策略,摩根士丹利推荐采用杠铃式投资策略,结合防御性增长与周期后期的周期性投资。

他们认为,特定股票的风险仍在上升,这将有利于选股环境,并指出市场存在丰富的机会,其中估值比市值加权指数水平更具吸引力。

短期盈利前景仍然面临挑战

对于近期前景,摩根士丹利认为,短期内盈利前景仍面临挑战。分析师指出,作为领先指针的盈利修正幅度已降至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关键指标如ISM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最近也出现下降。

摩根士丹利警告称,利率长时间保持高位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些因素可能导致在复苏稳定下来前,盈利方面的阻力将持续到明年初。

对于其他市场,策略师预计日本股市在2024年将表现出色,主要受益于长期的积极因素,包括通货再膨胀和净资产收益率的改善。然而,该机构对欧洲和新兴市场的增长前景保持谨慎,认为这些地区的增长可能会令人失望。

***

查看巴菲特投资了那些股票!点击这里——InvestingPro

InvestingPro灵感工具,海量投资大佬、华尔街机构的持仓数据,轻轻松松抄华尔街作业

***

编译:刘川

标普500指数2024年预计仅升2%?摩根士丹利最新预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