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防水卷材行业龙头企业分析——东方雨虹:本土防水卷材龙头厂商【组图】 提供者 前瞻网

  • Post category:经济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2023年中国防水卷材行业龙头企业分析——东方雨虹:本土防水卷材龙头厂商【组图】 2023年中国防水卷材行业龙头企业分析——东方雨虹:本土防水卷材龙头厂商【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东方雨虹(002271);科顺股份(300737);北新建材(000786)等

本文核心数据:营业收入;产品产量;毛利率等

中国防水卷材市场:东方雨虹业务收入较高

东方雨虹和科顺股份是中国领先防水卷材厂商。从业务收入来看,2022年东方雨虹防水卷材业务收入约124.77亿元,高于科顺股份;从毛利率来看,东方雨虹2022年毛利率约25.28%,较科顺股份高出近6.4个百分点;从产品布局来看,两家企业防水卷材产品覆盖面均较广。

东方雨虹:龙头防水卷材厂商

东方雨虹成立于1995年,二十余年来,为数以万计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提供高品质的系统解决方案,已成为优质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2008年公司上市,2022年营业收入达312亿元,2008-2022年业绩增长44倍。公司部分产品陆续通过欧盟CE认证,德国EC1认证等多项国内国际产品认证,并获第十七届“全国质量奖”、2017年“全国质量标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认定,上榜《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

业务结构:防水卷材收入占比超40%

分产品来看,2022年公司防水卷材实现营业收入124.7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为40%;防水涂料实现营业收入115.05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7%;工程施工实现营业收入44.0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4%。

2022年产量上升超28%

近年来公司产量整体呈上升趋势。2022年公司产品产量达19.68亿平方米,同比上升超28%,较2019年产量翻一番以上。

产品布局:覆盖全面

公司的防水卷材产品覆盖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自粘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等类型防水卷材,具体产品如下:

公司发展战略规划

立足中国庞大市场,面向全球发展机遇,公司将持续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和升级产品及服务,强化防水主业核心竞争力,通过深度区域一体化经营公司实现直销和渠道的有效融合,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市场覆盖,巩固和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不断升级合伙人机制,全力以赴发展合伙人,逐步做大做强工程市场。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防水卷材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2023年中国防水卷材行业龙头企业分析——东方雨虹:本土防水卷材龙头厂商【组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