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与哈马斯冲突再起 黄金原油悲喜两重天 | 环球市场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以军与哈马斯冲突再起 黄金原油悲喜两重天 | 环球市场 © Reuters. 以军与哈马斯冲突再起 黄金原油悲喜两重天 | 环球市场

隔夜股市

欧美股市周五(12月1日)多数收升,周线上也集体走高,其中美股三大指数均录得五连阳,标普500指数收于202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小鹏汽车收跌5.24%,好未来跌2.55%。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1%,本周累跌4.06%。

商品市场

国际油价下跌。WTI原油期货结算价收跌2.49%,报74.07美元/桶,本周累计下跌1.94%;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收跌2.45%,报78.88美元/桶,本周累计下跌2%。

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2024年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2089.7美元,涨幅为32.5美元或1.58%。盘中最高触及2095.70美元,均刷新历史最高水平。

现货黄金日内最高报每盎司2075.83美元,离今年5月4日创下的纪录高位2081.95美元只差5美元。

市场消息

【加沙地带临时停火协议到期 以军与哈马斯冲突再起】

当地时间12月1日7时(北京时间1日13时),经过两次延期的加沙地带临时停火协议到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均未宣布延长停火协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发布消息称,哈马斯违反了临时停火协议,没有履行释放所有被扣押妇女的义务,并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哈马斯发言人则表示,以色列应对重启冲突负责。哈马斯与以色列就延长临时停火进行了一整夜的谈判,但以方拒绝了哈马斯关于释放被扣押人员的所有提议。

【普京签署总统令 扩大俄武装力量人员数量】

克里姆林宫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将俄联邦武装力量编制设定为220.913万人,其中军人数量为132万。上述新的总统令自签署之日起生效。同日,俄罗斯国防部通报称,不会根据总统令实施动员,军队增员任务将以合同兵役的方式分阶段完成。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增加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定员是由于俄罗斯面临特别军事行动和北约不断扩大的有关威胁。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扩大俄武装力量人员数量,是对北约敌对活动的适当反应。

【韩国自主研发的首颗军事侦察卫星在美国发射升空】

韩国自主研发的首颗军事侦察卫星于当地时间12月1日10时19分,北京时间2日凌晨2时19分在美国加州范登堡太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该军事侦察卫星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研制的“猎鹰9”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在卫星与地面站进行通信后,才能确认卫星是否正常运行和发射是否成功。如果该侦察卫星能够成功进入轨道,将在经过为期6个月的试评价后正式执行侦察任务。韩国国防部计划到2025年,将5颗侦察卫星送入太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FOMC将谨慎行事 因为风险变得更加平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果降低通胀需要,美联储将再次加息;猜测何时可能放松政策为时过早;美联储将“谨慎行事”,因紧缩不足和过度紧缩的风险变得更加平衡;美联储政策利率已经“深入限制性区域”;美联储根据数据,逐次会议做出利率决定;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异常高企” ;通胀已有所缓解,但核心通胀仍然过高;需要看到在将通胀降至2%方面取得更多进展。

【美国ISM制造业指数继续萎缩 创二十年来最长纪录】

由于高利率继续冲击商品生产,一项衡量美国制造业活动的指标11月份连续第十三个月萎缩。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持平于46.7。这一数据低于彭博调查所得到的几乎所有预测值,只有两个预测值除外。本轮连续萎缩为互联网泡沫破灭并引发经济衰退以来最长的一次。由于借贷成本高企和商品需求下降迫使企业重新规划资本开支,制造业今年陷入停滞。虽然该指数一年多来一直都在萎缩区域,但最近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正在低位企稳。

【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表示已停止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投放广告】

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已停止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投放广告,成为最新一家这么做的大型公司。“我们没有在X上投放广告,因为我们找到了其他平台来更好地触及我们的顾客,”沃尔玛的一位发言人对彭博新闻社表示。她拒绝透露这一变化的生效时间和原因。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若无冲击出现 则加息已结束】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表示,通胀回落速度快于预期;若无冲击出现,则加息已结束;进入2024年,我们可以考虑降息;数据支持我们对于“通胀将回落至2%”的看法。

【OPEC原油产量在新一轮减产前小幅下降】

由于伊朗、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产量小幅下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1月份的原油产量小幅走低。据彭博的一项调查,OPEC的日均产量减少14万桶,至略高于2800万桶/日。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的降幅最大,分别减少约5万桶。随着该组织及其盟友下月开始执行新减产计划,产量料将出现更大幅度的下降。OPEC+在周四的会议上同意将石油供应削减90万桶/日。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11月铜产量创今年以来最佳月度表现】

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称,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在11月生产12.8万吨铜,创今年以来最佳月度表现;但同比仍然有所下滑。11月,必和必拓旗下Escondida矿场(全球第一大铜矿)产出8.84万吨,环比和同比都急剧下滑。

以军与哈马斯冲突再起 黄金原油悲喜两重天 | 环球市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