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本月要搞“偷袭”?全球市场风声鹤唳,警惕非农后日元延续暴涨走势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日本央行本月要搞“偷袭”?全球市场风声鹤唳,警惕非农后日元延续暴涨走势 日本央行本月要搞“偷袭”?全球市场风声鹤唳,警惕非农后日元延续暴涨走势   USD/JPY +0.06%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JPY/CNY -0.20%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及其副手的意外鹰派言论震动东京和全球金融市场,推动日元大幅升值。周五(12月8日)亚市盘中,由于交易员押注日本央行将比此前预期早得多地废除全球最后一个负利率制度,日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升。

日元兑美元周五亚市盘中一度大涨1.1%,此前周四盘中日元一度暴涨近4%。美元兑日元现报143.80附近,日内下跌0.2%。

(图片来源:彭博社)

日元为何暴涨?

在杠杆基金上周将日元空头头寸推高至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后,投机者平仓日元,可能进一步放大周四的大幅波动。

还有市场观点认为,流动性不足和算法交易加剧日元飙升。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至11月28日当周,杠杆基金的日元净空头头寸增至65,611份合约,为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 Co.)高级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说:“日元空头头寸可能已被大量平仓。”

他补充说,止损交易也可能被触发。随着波动性的增加,日元仍有可能出现第二波或第三波升值。

Unigestion多资产投资主管Olivier Marciot表示:“在日元方面出现了一些狂热。”

交易员开始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在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这可能会为就业市场降温提供更多证据。

Ishizuki表示:“今天晚些时候公布的疲软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会刺激更多的美元抛售,日元兑美元汇率将再次达到141。”

目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18万个,高于上月的15万个。

Corpay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认为,周五可能看到比市场预期还要疲软一些的非农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降至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周三,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录得10.3万人,为连续第四个月不及预期。

日本央行最快本月加息?

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Kazuo Ueda)周四在国会发表半年度报告时表示,从今年年底到明年,该行在货币政策的处理问题上将变得“更具挑战性”。他说,如果日本央行加息的话,将有“多种选择”,包括维持适用于准备金的利率以及调整隔夜贷款利率。

周三,日本央行副行长冰见野良三(Ryozo Himino)表示,退出负利率政策对日本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他表示:“我们将仔细评估形势,并考虑退出(负利率)的时机和程序。”

日本央行官员的鹰派言论进一步强化市场加息预期,市场预计日本央行本月结束负利率的概率从2%飙升至45%。

青空银行(Aozora Bank)首席市场策略师Akira Moroga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日本央行将很快调整政策,比如在12月会议上结束负利率或取消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 Co.)策略师Shoki Omori表示,投资者现在开始预期“日本央行将在明年1月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而不是之前普遍认为的4月。”

Aviva Investors利率主管Ed Hutchings表示,日本央行的评论表明12月的会议将被密切关注,以了解明年1月会发生什么。

市场可能继续动荡不安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 Ltd.)的市场策略师Ayako Sera表示:“在12月19日货币政策决定日植田和男的真正意图被披露之前,市场可能会继续动荡不安。”

经济学家越来越多地预计日本央行将实现其通胀目标,但在对日本央行何时采取行动的预期上,经济学家仍没有交易员那么激进。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测,负利率制度将在明年4月份结束。

经济学家们关注的是,植田和男是否会在政策声明中或在12月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任何变化的迹象,而不是很快就会有任何直接的变化。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驻多伦多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日本央行在12月19日收紧管理利率的可能性仍然很小。在美联储结束加息的确定性增强的同时,美元/日元多头的风险回报发生了实质性变化。”

美元/日元周四盘中跌幅创下2022年12月以来最大。去年12月,当时的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限提高一倍,引发对政策正常化的押注。

今年4月上任的植田和男一直保持谨慎的态度,并在今年逐步扩大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在其他主要央行提高利率以遏制全球价格增长的时候,他却保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官员曾表示,该行对实现2%的稳定通胀和工资增长的物价目标还没有足够的信心。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劳动力现金收入增幅超过预期,同比增长1.5%,而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估中值为1%。

今年以来,日元兑美元仍下跌约9%,在十国集团(G10)货币中表现第二差。

德意志证券(Deutsche Securities Inc. )驻东京外汇销售主管Wako Ogawa说:“即使日本央行改变货币政策,与海外国家的收益率差距仍将存在,因此投资者可能会重新进入套息交易。然而,在政策何时调整没有明确信号的情况下,很难持有这种头寸。”

Ogawa预计,在日本央行本月和明年1月召开会议之前,日元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升值压力。

日本央行本月要搞“偷袭”?全球市场风声鹤唳,警惕非农后日元延续暴涨走势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