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暴涨美元退守,若非农意外上升可能引发汇市强烈反应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日元暴涨美元退守,若非农意外上升可能引发汇市强烈反应 日元暴涨美元退守,若非农意外上升可能引发汇市强烈反应

周五(12月8日)日本股市震荡,日经指数将录得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同时债券遭受重创,日元有望录得五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因投资者纷纷退出对日本利率保持低位的押注。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指反弹0.8%,美债小幅下跌。日经指数当天下跌1.8%,一周跌幅为3.6%,其中汽车制造商等出口类股跌幅最大。

其他股市走势较为温和,因交易商等待今日稍晚出炉的美国就业数据。

由于空头担心期待已久的反弹可能终于开始,日元周四跳涨超过2%,周五得到了很好的支撑。

日元兑美元周四触及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141.6,周五稳定在144水平,三周内累计上涨约5%。

“这个方向并不令人意外,”道富银行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表示,“但这一举措及其速度超出了我的预期。”

过去一年,日本央行两次扩大10年期公债收益率的容忍区间,然后又放松这一区间。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周四表示,未来一年“更具挑战性”,交易商认为这是即将发生变化的信号。日本央行将于12月19日确定政策利率。

“12月18-19日会议的重要性有所增加,我们认为将12月会议称为‘live meeting’是合理的,”野村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

日本债券市场仍面临压力,收益率曲线走高,短期债券走向自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单周抛售。

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经济下滑速度快于最初的预估,因家庭部门面临更严峻的不利因素,这令央行的前景更加复杂,并促使日元回吐涨幅和日本国债扳回跌幅。

非农来袭

在更广泛的市场,由于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符合预期,焦点在于非农就业数据是否会反映就业市场放缓的迹象。

经济学家预计,上月新增就业人数为18万人,如果交易商减少对美联储明年降息超过125个基点的押注,那么意外的上升可能会引发强烈反应。

纽约梅隆银行市场策略和洞察主管Bob Savage说:“如果美联储要大举降息,那将是由于经济衰退和失业率导致的通胀显著下降。NFP(非农就业人数)表明,我们仍远未达到这些水平。”

外汇交易方面,日元大涨令美元指数本周将稳定在103.62。欧元兑美元本周下跌至1.0785美元。

受经济放缓和交易员认为澳洲联储正转向鸽派的影响,澳元本周将结束连续三周的上涨势头,跌0.9%,至0.6613美元。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触及五个月低点,随后在亚洲交易中小幅回升至每桶75.17美元。本周油价将下跌4.6%。

金价在本周初触及纪录高位后有所回落,目前持稳于每盎司2,030美元。 日元暴涨美元退守,若非农意外上升可能引发汇市强烈反应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