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又现“监狱风云”:内幕交易反亏钱 春兴精工实控人被判刑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A股又现“监狱风云”:内幕交易反亏钱 春兴精工实控人被判刑 © Reuters. A股又现“监狱风云”:内幕交易反亏钱 春兴精工实控人被判刑

财联社12月15日讯(记者 赵子祥)在历经立案调查、行政处罚、提起公诉等流程后,A股又一位“铤而走险”的实控人受到了法律的最终制裁。今日晚间,春兴精工(002547.SZ)公告披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洁晓此前内幕交易案件的判决结果正式出炉。

根据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刑事判决书》,孙洁晓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春兴精工在公告中表示,孙洁晓自2018年7月起已不在公司担任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职务,上述判决系孙洁晓的个人事务,不会影响孙洁晓股东权利的行使及公司的正常业务运作,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构成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管理团队稳定。

孙洁晓内幕交易案件祸起2018年,当年年初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一年后监管部门公开的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6月至2017年2月,春兴精工在筹划收购CALIENT Techologies,Inc。过程中,孙洁晓及时任春兴精工董事郑海燕等内幕信息知情人利用内幕信息非法买入春兴精工股票合计2.75亿元。

因其涉嫌刑事犯罪,2018年10月24日,公司公告,孙洁晓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于10月28日被取保候审。

今年2月10日,根据公司披露,孙洁晓陆续收到了起诉书和传票,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提起公诉,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为其10个月的审理后,12月15日,上市公司从实控人处获悉判决结果已于日前下达。

值得一提的是,此案此前关注度较高,原因之一在于孙杰晓内幕交易过程中,除了控制多人券商账户操纵股票,还通过信托公司进行内幕交易买入公司股票,但几经操作之下,这场内幕交易最后经计算却亏了约2821万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春兴精工前十大股东中,孙洁晓个人持股数为3.1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27.89%,依然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中袁静作为公司现任董事长,与孙洁晓为夫妻关系,其持股数为31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75%。

春兴精工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26亿元,同比下降0.23%,归母净利润-4007.51万元,同比止盈转亏。

A股又现“监狱风云”:内幕交易反亏钱 春兴精工实控人被判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