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商银行(01551)完成向合共105家买方出售且转让所转让资产 总对价94.67亿元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广州农商银行(01551)完成向合共105家买方出售且转让所转让资产 总对价94.67亿元 © Reuters. 广州农商银行(01551)完成向合共105家买方出售且转让所转让资产 总对价94.67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广州农商银行(01551)发布公告,内容有关该行转让有关资产及交易授权的相关事宜,本次交易已于2023年12月31日完成。截至2023年12月31日,该行已完成以总对价人民币94.67亿元向合共105家买方出售且转让所转让资产,其中包括(1)向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由银行董事冯耀良控制)出售对价为人民币0.18亿元的所转让资产,及(2)向其他独立第叁方买家出售总对价为人民币94.49亿元的所转让资产。

买方与该行分别签署的资产转让协定均符合通函披露的交易授权(由股东于2023年6月20日批准)。据此,截至本公告日期,与所转让资产有关的权益、利益及义务,从中产生就应收款项的请求、要求、获取及接受的权利,任何债权还款的总金额以及与执行和体现该等资产的价值有关的权利及权力,均已从该行移交到买方。截至本公告日期,本次交易的总对价均已获买方以现金支付予该行。

公告称,不考虑所得税影响,根据本次交易对价与所转让资产于资产转让协议基准日的账面值的差额计算,该行自本次交易取得亏损约人民币4.11亿元。本次交易对价为人民币94.67亿元,完成交易后,该行存放于中央银行的款项将会增加人民币94.67亿元,同时原列示所转让资产的“发放贷款及垫款”、“金融投资类资产”等科目将相应减少人民币98.78亿元。

广州农商银行(01551)完成向合共105家买方出售且转让所转让资产 总对价94.67亿元  

发表回复